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南国置业南京拿地 长三角成版图拓展第一路线

  • 发布时间:2015-10-29 10: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10月28日晚间,南国置业(SZ.002305)发布公告称,当日联合控股股东电建地产成功竞得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编号为NO.2015G38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至此,在控股股东电建地产的支持下,南国置业全国布局战略更进一步,业务版图由湖北、四川进一步拓展至江苏地区,长三角拓展路线已现雏形。

  公告显示,此次南国置业拍得的鼓楼区地块位于南京市的中部偏北位置,处于南京市南北发展的主轴线上,隶属中央门商圈,目前周边住宅小区众多,临近地铁3号线小市站,地理位置优越。南国置业表示,将凭借对城市综合体开发的经验,将其打造成符合南京市发展的重要商业项目,并致力于将本项目打造成南京市首屈一指的城市综合体。同时,公告还指出,南国置业将与电建地产另行成立项目公司共同开发该项目。

  自南国置业引入央企电建地产成为股东后,公司就开始积极实施拓展战略。借助电建地产在项目拓展、基础管理、政府关系、资金获取、工程管理、央企信用等多方面的优势,南国置业正有条不紊地由一家区域型地产公司向全国性地产公司转型。成都泛悦国际项目就是南国置业借助电建地产成功实现跨省发展的第一个项目,此后,与电建地产合作开发项目成为南国置业拓展业务版图的成功模式。

  近一年来,南国置业转型战略开始加速实施。2014年12月,电建地产将成都昭觉寺项目10%的表决权委托给南国置业行使,委托后南国置业拥有该项目51%的表决权,实现并表。2015年10月,南国置业增资成都海赋,增资前电建地产持股60%,南国置持股40%,增资后南国置业持有51%的股权,成都海赋及旗下泛悦国际项目实现并表。此次南京拿地,是南国置业与电建地产合作模式的再次复制。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长三角一带可能是南国置业版图拓展的第一路线。四川区域的成都昭觉寺项目和泛悦国际项目的落地,为南国置业积累了跨省拓展的成功经验,未来,南国置业必将延续与控股股东电建地产联合拿地开发项目的模式进行版图扩张,上海可能是其长三角拓展路线的下一站。

南国置业(00230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