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午后现惊天逆转 后市依旧向好

  • 发布时间:2015-10-27 15:49: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杨菲

  午后,市场在互联网金融、健康中国、军工等题材冲高带动下,强势翻红。盘面上,军工、医疗器械、物流等强势尽显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走出V型反转。早盘沪指盘中击穿3400,并向3300点寻求支撑。创业板领跌,盘中最大跌幅超4%。午后,市场在互联网金融、健康中国、军工等题材冲高带动下,强势翻红。盘面上,军工、医疗器械、物流等强势尽显,煤炭、证券、石墨烯能源互联网等板块表现低迷。从今日盘面看,沪指3300点支撑强烈,而3450点依旧是泰山压顶。后市构筑新的震荡平台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宜。

  【板块方面】:

  军工概念领涨大盘,中船防务航天电器航天晨光振芯科技等涨停,中国船舶中国卫星涨7%;物流概念大涨:新宁物流普路通飞力达等涨幅超5%。互联网金融表现出色:同花顺东方财富大智慧涨停。

  【消息面】:

  1、“十三五”央行利率调控体系有望完善

  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十三五”有望完善中央银行利率调控体系,加强对市场预期的引导,强化价格型调控和传导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完善金融监管、发展普惠金融等。同时,“十三五”期间,金融改革可能会聚焦四方面业态:普惠金融、创业金融、互联网金融及绿色金融。

  2、三季度地方GDP出炉多数省份回暖

  截至10月26日,共有24个省份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其中,15省前三季度GDP增速较上半年回升,5省市前三季度GDP增速与上半年持平,仅上海、北京、浙江、河北等4省市增速较上半年略有回落。至于经济回暖的原因,不少省份提到房地产市场回暖及网络消费、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等。

  3、我国首次出台快递业发展纲领性文件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国务院出台的第一部全面指导快递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促进快递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走出V型反转。早盘沪指盘中击穿3400,并向3300点寻求支撑。创业板领跌,盘中最大跌幅超4%。午后,市场在互联网金融、健康中国、军工等题材冲高带动下,强势翻红。盘面上,军工、医疗器械、物流等强势尽显,煤炭、证券、石墨烯、能源互联网等表现低迷。

  军工概念股集体冲高,航天通信、中船防务、中原特钢涨停,北方导航航天动力、中国卫星、航天电器、宝钛股份抚顺特钢、中国船舶、中国重工等均有冲击涨停的姿态。消息面上,美国国防部26号宣布,可能会于24小时内派遣导弹驱逐舰“拉森号”,到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水域范围内航行。对此,中国早前已表明坚决反对。

  物流概念逆势大涨:新宁物流、普路通、飞力达等涨幅超5%。消息面上,10月26日中国政府网的消息显示,国务院近日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快递产业规模跃上新台阶,市场规模稳居世界首位的目标。加之双十一临近,快递物流业有望继续冲高。

  临近午间互联网金融逆市表现,同花顺涨停带动东方财富等创业板权重股大幅拉升。午后,医疗器械股集体上攻,九安医疗鱼跃医疗冲击涨停板,迪瑞医疗乐普医疗等涨5%以上。互联网金融及医疗器械的拉升,使得创业板指数跌幅收窄,从大跌4%到强势翻红。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3400点一带套牢盘众多,央行双降利好将缩短市场在这一位置的震荡周期,后市依旧向好。今日股指快速杀跌并击穿3350点,午后再上攻3450点,行情颇为极端。预计大盘将在3300点(3200~3450)一带构筑新的震荡平台。操作上,时间进入五中全会周期,控制仓位,高抛低吸十三五规划受益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