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协鑫集成强势七涨停 引出中信炒家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昨日,协鑫集成(002506)再次涨停,这已是该股近8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七个涨停。北京商报记者查阅龙虎榜发现,推动协鑫集成持续强势涨停的主力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的游资,换句话说,该营业部汇集的资金是炒作协鑫集成的元凶。

  协鑫集成昨日报收12.94元/股,这较该股9月30日启动涨停行情前的6.47元/股整整翻了一倍,在过去的14个交易日中,协鑫集成交易了8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100%,而同期大盘的涨幅仅为17.47%;该公司所属板块的涨幅也仅为21.34%。也就是说,协鑫集成远远跑赢大盘。从消息面上看,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协鑫集成的利好消息是该公司的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的审理,该公司还因此在10月15日停牌, 10月22日重组获得通过,然后该股次日复牌交易。以此可以判定,市场可能就是借此时机炒作协鑫集成。

  那么,究竟是谁在大举炒作协鑫集成?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协鑫集成共有4次登上龙虎榜。而在公开披露的信息中,每次都有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该营业部的斥资量也最大:9月30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协鑫集成6785.56万元,位居第二大买方席位,占当日成交量的9.33%;10月13日,该营业部买入协鑫集成8829.72万元,位居前五大买方的榜首,占当日总成交量的3.61%;10月14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协鑫集成1.28亿元,是当日的第一大买方,占总成交量的2%;昨日,该营业部买入6699.63万元,是第三大买方。可以算出,仅这4个交易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就对协鑫集成斥资3.5亿元。

  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在资本市场非常活跃,一直是涨停板敢死队的先锋,以前在有新股发行时,它往往还充当新股炒作的主力。由此可以看出,该营业部应该汇集了一大批有实力的机构或者牛散,而且他们都是风险偏好者。

  另外,炒作协鑫集成的还有一家名叫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的营业部,该营业部是3次登上协鑫集成的龙虎榜,在这3个交易中,斥资约1.47亿元。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昨日炒作协鑫集成的主力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已经开始一边买入一边大举出货。该营业部昨日共卖出1.41亿元,占总成交比例的5.13%。后市投资风险不容小觑。

协鑫集成(0025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