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重大资产重组获批 协鑫集成将拥有逾4GW组件产能

  • 发布时间:2015-10-23 03:0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于南  责任编辑:杨菲

  10月22日晚间,协鑫集成发布公告称,已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10月22日召开的2015年第89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协鑫集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今日(10月23日)开市起复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协鑫集成完成收购江苏东昇及张家港其辰100%股权后,将拥有超过4GW的组件制造产能,主要生产高效电池组件。

  自8月份重组上市以来,协鑫集成获得了市场的高度关注,10月份以来更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自9月29日至10月14日,协鑫集成股价由6.4元/股上涨至10.69元/股,累计涨幅达到67%。

  10月22日晚间,独家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协鑫集成董事长舒桦就此表示,此举将有助于协鑫集成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完成“客制化”系统集成产品的生产,并降低光伏系统的发电成本,也将为未来协鑫集成网上交易平台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本次资产重组将优化协鑫集成的资产结构,对公司开展互联网金融和金融创新提供了坚实的平台。

  “此次将重组的组件项目是按照‘工业4.0’智能化工厂设计理念规划、设计的,并采用国内最先进全自动高效组件生产设备。” 舒桦向记者介绍,“其将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连接协鑫集成光苏州设计院的系统设计,客制化高效的96片特大高功率组件、PERC单晶电池组件、PERC多晶电池组件等核心产品,并配套集成一站式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结合金融保险、运维等服务,满足光伏电站25年以上持续稳定运营质量需求”。

  在协鑫集成董秘冒同甲看来,“2015年全球光伏装机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国内需求增长更为强劲,国家能源局全年装机目标从年初的17.8GW提高到23.1GW。这为协鑫集成光伏组件产品和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包出货量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上半年以来,协鑫集成以‘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定位,打造综合能源系统集成4.0,以客户需求大数据挖掘为基础,实现产品集成、技术集成、运维集成、金融集成、行业标准集成和产业集成。”冒同甲向《证券日报》记者总结,“公司逐步完成从系统产品制造商向咨询服务商转变,从光伏系统集成商向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商转变,从产品提供商向产品标准和服务标准提供商转变。

协鑫集成(002506) 详细

4G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格智能 35.04 10.02%
2 博创科技 49.61 10.00%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新易盛 25.10 5.0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纬科技 8.41 -2.21%
2 初灵信息 16.03 -2.20%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华星创业 5.49 -1.96%
5 春兴精工 8.69 -1.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