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隆基股份敲定12亿光伏组件大单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00:4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隆基股份(601012)昨日正式敲定了中民投12亿元巨额单晶硅光伏组件采购订单,折射出公司单晶硅竞争力正迅速获得市场认可。

  今年7月,隆基股份中标了中民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中民新能)及下属公司2015年度第三次光伏组件战略采购项目的部分标段,总额约12亿元。资料显示,此次的买方中民新能属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民投总裁李怀珍曾表示,力争在五年内投资2000亿元建设20GW左右的光伏电站项目,打造新能源领域最大的民营新能源投资运营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度隆基股份的营业收入总额为36.8亿元。以此测算,此次与中民新能签订的大订单占据了隆基股份去年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公司表示,此次合同的签订有利于扩大公司高效单晶组件的市场份额,引导高效单晶路线示范效应,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在今年二季度上证报调研隆基股份时,公司相关人士曾指出,光伏发电的关键是度电成本的不断降低,单晶组件较多晶组件,具有发电效率高、长期运行衰减低、单网发电量高等优点;在投入相同的电站建造成本情况下,单晶电池组件将提供高出多晶组件至少5%的发电量;随着技术演进,在单晶成本大幅降低后,市场必然过渡到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更低的单晶领域。事实上,在国外,单晶硅已经占到市场的三成。

  据了解,具体结算方式分为四步走,买方在约定的时间内向卖方支付合同总金额30%作为预付款;具备发货条件时,由买方向卖方支付合同总金额40%货款;卖方按照交货计划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货物运抵交货地点后,买方向卖方支付合同总金额20%货款;合同总金额剩余的10%货款作为质量保证金,在货物通过初步验收1个月后由买方向卖方支付。

隆基股份(6010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