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小创公司业绩增长较快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13: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7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1286家上市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续盈、扭亏、略增等预喜的公司家数合计为838家,占比达65%。据统计,中小板公司业绩预告已基本披露完毕,中小板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较好。从现有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业绩增速较快的公司仍主要集中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6月15日开始的这轮下跌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成为下跌“主力军”。随着大盘反弹,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表现值得关注。

  长江证券报告认为,众多中小市值公司的改革牛、转型牛才是真正能重燃市场激情的引擎,创业板、中小板的中小市值公司转型互联网是A股的活力和信心所在。

  上半年业绩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共计11家,其中两家为深市主板公司为康达尔华媒控股,两家为创业板公司为红宇新材和恒顺众昇,其余7家均为中小板公司,按照业绩增幅由高到低排列依次为顺荣三七深圳惠程海翔药业冠福股份浩宁达汉麻产业金一文化

  按行业来看,传媒、非银金融、医药生物等行业公司上半年业绩整体较好。业绩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中,华媒控股、顺荣三七均为传媒行业公司,传媒行业公司业绩增长翻倍的公司还包括跨境通拓维信息互动娱乐唐德影视新文化天威视讯华谊嘉信等。生意宝、跨境通、拓维信息、游族网络、新文化、长城影视、华媒控股等公司在此轮调整中跌幅较大,6月15日以来的股价跌幅均超过50%。

  渤海证券报告认为,一方面文化传媒行业中长期的成长逻辑并未因行情惨淡而发生改变;另一方面,未来行业及板块内个股的走势将逐步呈现分化的特征。投资者短期内对于传媒行业的投资逻辑应保持审慎,尽量规避前期涨幅过大且尚未有业绩支撑的相关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