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拓维信息重组方案过会 直指国内在线教育龙头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拓维信息(002261)今日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5年10月21日召开的2015年第86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公司股票将于10月22日开市起复牌。

  回溯公告,今年4月,拓维信息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18.7亿元的价格购买长征教育和海云天100%股权、龙星信息49%股权、诚长信息40%股权。此前公司已持有龙星信息51%的股权,并通过龙星信息持有诚长信息60%的股权。此次定增完成后,海云天、长征教育、龙星信息和诚长信息均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以“B2B2C”模式从事在线教育的竞争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其在已有的25000多所中小学校和4000多所幼儿园渠道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获得长征教育的上万家幼儿园渠道,同时增强对原控股子公司龙星信息和诚长信息校讯通渠道的控制力;上市公司在已有K12阶段线上直播课堂、工具型产品和幼儿教育阶段内容型产品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增加长征教育的幼儿教育阶段的内容型产品,提升网络平台(或平台产品)的质量和用户粘性。同时,海云天所拥有的教育评价技术也提供了在线教育平台所必需的工具产品。

  公司有关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教育服务和手机游戏两大业务并存,使公司在中长期战略布局和短期经营业绩之间获得较好的平衡。

  此前,公司曾表示中长期战略目标是成为基础教育阶段在线教育行业龙头,打造基础教育“云和大数据-网络平台(平台产品)-O2O落地”的完整生态系。与此同时,公司手机游戏业务将为达成该战略目标提供稳定现金流。

拓维信息(002261) 详细

在线教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媒控股 5.94 10.00%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凯美特气 6.77 4.47%
4 乐视网 4.95 3.99%
5 多伦科技 9.47 3.6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方直科技 11.94 -3.40%
3 长江传媒 6.71 -2.75%
4 保龄宝 10.75 -2.54%
5 中文在线 12.72 -2.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