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牛散三季度调仓路线图:适度减仓 部分逆势举牌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46: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牛散,一个神秘的群体。他们资金雄厚、嗅觉灵敏,却异常低调。不过在江湖上,关于他们眼光独到、手法老辣的传说一直存在。

  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牛散在三季度的进退“路线图”逐渐清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结合中报、三季报,选取部分投资

  者熟知的牛散(不排除重名的可能),试图分析他们的操作手法。

  梳理数据发现,与二季度加仓幅度普遍较大、多数已落袋为安相比,多位牛散在6月下旬A股出现断崖式下跌的背景下,开始适度减仓,但仍未能完全躲过这轮大跌。

  不过,也有少数牛散在暴跌之下选择坚守,甚至还有相对激进的投资者开始逆势举牌

  减仓避险

  对比中报和三季报可发现,多位牛散在二季度通过掘金重组等方式获利颇丰,但在第三季度开始相对谨慎,适度减仓。

  赵建平就是其中一例。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赵建平2015年二季度末持仓发现,其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10家公司中,创业板有7家,中小板则有3家。

  而截至10月21日,这10家上市公司中仅佛慈制药(002644.SZ)披露了三季报。结合中报、三季报数据发现,赵建平在第二季度增持了佛慈制药120万股,但在三季度减持330万股以上。

  在佛慈制药的投资上,赵建平可谓精准进退。整个二季度,佛慈制药从4月1日开盘价29.28元开始,一路飙升,最高达65.48元。截至6月30日收盘,佛慈制药报49.98元。整个季度区间内,佛慈制药上涨74.18%。

  但进入第三季度,佛慈制药走势犹如两个开口向下的“抛物线”,非常不稳定。赵建平开始选择减持,三季度末持股数比二季度末降低330万股。

  考虑到佛慈股份在8月14日实施了10转15的高分配方案,赵建平在二季度末持有的690万股将在送转后增至1725万股。但据三季报披露,其在9月30日的持股量仅剩下330万股,可见其在第三季度减持了大部分股票。

  与赵建平类似,沈付兴、周爽、张正委都在第三季度适度减仓避险。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沈付兴在三季度至少减持了友利控股(000584.SZ)、巨化股份(600160.SH)等上市公司股票。周爽则减持了威尔泰(002058.SZ)。而张正委也在华意压缩(000404.SZ)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消失。

  牛散举牌

  多位牛散在第三季度减仓避险的同时,也有部分牛散选择继续坚守。

  例如,因投资“*ST股”而在资本市场闻名的吴鸣霄,可谓长线持有者的代表人物之一。四川长虹(600839.SH)三季报显示,吴鸣霄虽然在该季度浮亏四成,但总持股仍与二季度末保持一致。

  与吴鸣霄相比,张正委、刘益谦等牛散则显得更为激进,在下跌时举牌上市公司股票。

  “2015年4月15日至2015年7月3日,张正委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方式,合计买入33529426股,占荣华实业总股本的5.037%。”荣华实业7月9日收盘后披露了这一消息。

  张正委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增持是因为看好荣华实业长期发展前景,看重其未来基本面的改善及因此可能带来的投资收益。

  张还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年内继续增持荣华实业的可能性。截至发稿,荣华实业尚未披露三季报,张正委在上述举牌后是否还要进一步变动还不得而知,根据相关规则判断,其目前持有荣华实业的比例在5%~10%之间。

  有着“定增大王”之称的刘益谦,则通过掌控国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国华人寿”)在三季度举牌6家上市公司。“当这个市场可能发生系统性风险,当中国梦可能受到影响时,买入二级市场股票是我不二的选择。”刘益谦当时在微信朋友圈上表示,

  从2015年中报看,刘益谦还直接持有国民技术(300077.SZ)、中材节能(603126.SH),但由于这两家公司的三季报尚未披露,刘益谦本人直接持股的具体操作还不得而知。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