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明牌珠宝拟定增13.6亿拓展主营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0-21 13:1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明牌珠宝10月2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5.1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1.3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61亿元,拟用于收购金山公司和天泰公司各51%股权及珠宝“互联网+”综合平台项目;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虞兔良拟认购比例不低于20%。公司股票将于10月21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投入资金3.06亿元用于收购金山公司和天泰公司各51%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从事和田玉矿的开采,其开采地位于新疆著名的和田玉产地且末县。公司表示,此次收购主要目的是延伸公司产业链、合理布局产品线、丰富产品种类。根据业绩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度至2018年度累积净利润分别为0.5亿元、1.1亿元和1.85亿元。

  另外,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0.55亿元用于珠宝“互联网+”综合平台项目,项目包括珠宝O2O平台(平台建设、店铺改造等),珠宝跨境电商平台(平台建设等),珠宝互联网金融平台(消费金融支持平台、加工、经销商金融支持平台等),大数据中心(ERP系统升级、数据库建立等)等。

  明牌珠宝表示,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进一步拓展,一方面有助于公司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开发新的珠宝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展互联网销售渠道,通过金融服务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及供应商资源,实现价值链增值和相对多元化发展。

明牌珠宝(00257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