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三得利将退出中国啤酒市场 与青岛啤酒分道扬镳

  • 发布时间:2015-10-20 10:54: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杨菲

  经历了两年半的短暂“联姻”,青岛啤酒与三得利最终分道扬镳。昨天,青岛啤酒发布公告称,拟以8.229亿元收购三得利中国持有的合资公司50%股权。这意味着三得利将彻底退出中国啤酒市场。

  根据公告,青啤拟以自有资金收购三得利中国所持的三得利青岛啤酒(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事业合资公司”)、青岛啤酒三得利(上海)销售有限公司(简称“销售合资公司”)各50%的股权,支付对价为8.23亿元。

  三得利中国为日本老牌食品企业——三得利控股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2012年6月,三得利中国与青岛啤酒达成合作,将各自在上海市及江苏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重组整合,成立事业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负责双方在上述区域所有啤酒业务的事业规划、品牌及商品开发、宣传广告、生产和采购等事项。

  然而不过两年多时间,双方联姻走到尽头。根据公告,双方合作期间业绩表现一般,事业合资公司旗下10家子公司中,去年有6家亏损,其中三得利光明、青啤扬州两家公司亏损超过千万。销售合资公司5家子公司也均告亏损。

  就在去年,三得利将其中国饮料业务出售给汇源,此次又出售啤酒业务,日本媒体称,三得利中断与青啤啤酒合作之后,将把经营资源集中于成长领域的洋酒和红酒。

青岛啤酒(6006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