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受让30.26%股权 佳讯飞鸿进一步控股济南天龙

  • 发布时间:2015-10-20 03:23: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责任编辑:杨菲

  佳讯飞鸿10月19日晚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与济南铁路天龙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原股东陈育青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使用自有资金6,808.50万元出资受让陈育青等自然人股东持有的济南天龙30.26%的股权。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济南天龙81.26%的股权。本次交易以济南天龙2015-2017年预测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累计净利润4,500万元作为估值基础,确定100%股权对应估值为2.25亿元。

  济南天龙对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期为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交易对方承诺济南天龙2015-2017年实现的累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500万元,且2015年、2016年每年净利润不得低于1,500万。如果济南天龙在承诺年度实际实现净利润小于承诺净利润,即3年累计实现净利润少于4,500万元,则由陈育青等自然人股东按照本次转股前各自持股比例连带履行补偿义务。同时,各方一致同意,如济南天龙业绩满足本协议奖励条款的相关约定,佳讯飞鸿将对陈育青等自然人股东进行奖励,如2015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超过1,500万元,则由佳讯飞鸿在审计报告出具后10个工作日内向陈育青等自然人股东支付奖励,奖励现金合计600万元(含税)。

  公司通过收购济南天龙30.26%的股权,可以进一步提高对控股子公司济南天龙的持股比例,扩大投资收益。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对下属子公司的资源调配和业务整合,围绕济南天龙的业务平台继续发展相关业务,使之更有效地向着深度和广度快速发展,提高公司在铁路系统的整体竞争实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提升股东回报水平。

佳讯飞鸿(30021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