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停靠济南站列车首次超百对

  • 发布时间:2015-05-20 13:33:1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0日,济南铁路局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胶济、青荣线列车运行加密,市民出行可基本实现“公交化”。运行图调整后,将增开济南~张家界列车1对,结束我省前往张家界需要中转的历史。同时,济南站图定旅客列车数量首次“破百”,“调图后,通过济南站可直达全国28个省会城市与直辖市。”济南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沈振 刘胜男

  胶济线、青荣线 运行加密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此次调图后,胶济、青荣线列车将加密运行。胶济线运行列车达到7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占到50对,普通列车27对。“在白天部分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基本可以实现‘公交化’。”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胶济客专、青荣城际安排济南(济南西)~青岛(青岛北)8.5对,减少0.5对;济南(济南西)~烟台2.5对,增加1.5对;济南(济南西)~荣成6对,增加2对;即墨北~荣成2对;烟台~荣成1对;即墨北~烟台0.5对,增加0.5对,较现图增加3.5对。“这就进一步方便了青烟威等地旅客的出行。”

  同时,为方便日照、临沂、兖州等地区人们的出行,济南铁路局增开日照~上海K174/1、K172/3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此外,增开烟台~上海虹桥G462/59、G460/1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经由青荣城际、胶济客专、京沪高铁运行。

  省会、直辖市 多数可直达

  据了解,此次调图,济南火车站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7趟,停运1趟。至此,车站在图定办理旅客列车对数上首次“破百”,达到101对。其中动车组列车50.5对,普列车50.5对,“高铁动车与普通列车在开行数量上首次‘平手’。”济南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说。

  实行新运行图后,途经济南站或由济南站始发的列车增加,始发车达到36趟,且运行时间不断缩短。“目前,经过济南站可到达全国28个省会城市与直辖市。”济南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将极大地拉近济南与各个经济圈的联系,促进城市经济建设发展。

  济南直达张家界 中转成为历史

  列车调图后,济南铁路局将增开济南~张家界K1677/K1678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结束了我省前往张家界需要中转的历史。

  据了解,新开通的K1677次列车济南9:46开,途中经停泰山、兖州、济宁、菏泽、焦作、关林、平顶山西、南阳、襄阳等站,张家界次日8:40到,全程运行22小时54分;全程软卧票价488.5元,硬卧票价310.5元,硬座180.5元。

  据了解,该车开行前,我省前往张家界地区铁路、公路、民航均没有直达班次,需要中转前往。2014年暑运期间济南铁路局曾经开行济南~张家界Y265/Y266次旅游专线列车,给山东地区赴河南和张家界旅游乘客带来极大便利,此次列车定图后运行时间较Y265/Y266次大幅压缩,节约了旅客行程时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