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GDP略超预期收益率先上后下

  • 发布时间:2015-10-20 03:23: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市场资金面仍然保持宽松,虽然上周央行净回笼资金700亿元,但对资金价格影响不大,隔夜和7天回购维持在1.90%和2.42%,变化不大。

  二级市场收益率全天走出倒V图形,先上后下。尾盘买盘强劲,交投活跃,各期限均有成交,中长期国债和国开债下行明显。成交集中在流动性较好中长期国债和国开债,7年国债15国债14成交在3.13%,较估值下行1.5BP;15年国债15国债16成交在3.11%,较估值下行1BP。5年国开150208最低成交在3.40%,与估值持平;10年国开150210最低成交在3.575%,收益率较前一交易日最大下行约4bp,150218最低成交在3.55%,收益率较估值下行4BP。信用债方面,短端高等级信用债成交活跃,167天的15华能集SCP004成交在3.11%,较估值下行5BP;211天的15大唐SCP005成交在3.14%,与估值持平。

  昨日债市收益率下行主要的驱动因素是经济面的支持,虽然三季度GDP增速略高于预期,但经济下台阶的大趋势并未改变。影响债市后期走势的因素主要是股市反弹持续空间,近期两融数据止跌反弹、证券保证金净增加、货币基金赎回规模增加而分级B基金份额增加,种种数据表明投资者的信心开始恢复,投资热情有可能会再次点燃,虽然股市短期对债市在资金上不能起到虹吸的作用,但对机构投资者心理产生较大影响,是一个较大的利空因素。因此短期内更倾向于采取中性偏谨慎的操作思路。(潍坊农信 代长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