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异动扫描:万讯自控放量开板

  • 发布时间:2015-10-16 09:25: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万讯自控放量开板

  停牌近4个月之久的万讯自控本周三复牌,股价一字跌停,昨日其再度以跌停价开盘,不过午后受到大额买单的推升而打开了跌停板,随后维系低位震荡格局。最终,万讯自控下跌7.91%收于18.29元。其成交额昨日达到5.69亿元,比停牌前明显提升。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1786万元至3223万元之间不等;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893万元至1330万元之间。

  据公司复牌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亚洲电力100%股权,并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亿元。公司表示,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和先进制造企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快速切入输配电及其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上市公司的业务和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均衡,竞争优势更加巩固。

  总体来看,公司停牌时A股整体正处于下降途中,当前公司股价具备补跌动力,短暂发泄之后,机构的撤离或许使得股价后市支撑力减弱,短线不宜盲目抄底。

  科泰电源换手率超30%

  作为近期强势连涨的牛股之一,科泰电源昨日该股低开高走,大幅波动,收盘涨逾5%,换手率超过30%。

  科泰电源自9月30日起连续收出六个涨停板,股价从8.60元快速跃升至15.25元,期间累计涨幅高达77.33%。昨日科泰电源以14.50元大幅低开,之后展开震荡,股价逐步回升并翻红,午后进一步震荡上行,收盘报16.08元,上涨5.44%,换手率达到31.90%。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科泰电源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仅有一席为机构专用席位,五大买入席位的买入金额在2811.76万元至1438.27万元不等;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在4772.95万元至1822.77万元之间。可见游资成为该股昨日博弈主体。

  据了解,科泰电源主要从事智能环保电源设备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不断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近期政策持续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业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引发资金对科泰电源的追捧。不过,科泰电源近日的连续涨停令做多动能快速消耗,昨日结束连停模式且换手率大增,反映获利回吐意愿升温,多空分歧出现,预计短期该股将步入震荡格局。(李波)

  机构追买泰山石油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表现强势,场内题材热点出现轮动,油气改革概念表现较好,泰山石油更是强势涨停。从昨日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有两家机构买入了泰山石油。

  泰山石油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11点20分左右成交额显著放大,股价快速拉升,下午1点50分左右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11.17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泰山石油的成交额达到10.89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泰山石油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了5434.64万元和3351.00万元,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卖出泰山石油金额前五的席位同样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建国中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2808.5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十三五”规划概念逐步升温,鉴于各项改革将逐渐加速,能源改革也已拉开了序幕,油气改革有望受到追捧,短期该股料将保持活跃

万讯自控(3001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