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慧球科技定增预案被否 发审委认为信披不规范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51:39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去年7月,慧球科技(600556)一口气推出23.5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将全部用智慧城市业务。但今年8月,慧球科技的定增预案被证监会否决,让公司的智慧城市项目蒙上阴影。公司今日披露,收到证监会发来的不予核准决定文件。文件内容显示,该定增预案没有明确披露用于补充智慧城市营运资金的具体项目和对应金额,而且存在信息披露不规范的问题,最终遭到证监会发审委否决。

  据了解,慧球科技的前身是北生药业,去年9月资产重组后,今年1月12日正式更名为慧球科技。自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国平接盘后,公司主营业务从医药产业全面转型为智慧城市,并已签订了多单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今年以来,慧球科技在智慧城市项目收获颇丰,先后与沈阳市沈北新区和宿州市签订的智慧城市项目,投资总额分别高达15亿元和10亿元。

  为配合主营业务转型,去年7月28日,公司披露了非公开股票发行预案,拟向顾国平等九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5亿元,将全部投资于智慧城市业务,其中21.1亿元用于补充智慧城市营运资金。2014年9月1日,公司召开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预案。

  今年以来慧球科技先后签署了沈阳市智慧沈北项目、西安市机关干部住宅智慧社区项目、宁波杭州湾新区滨海六路智慧交通项目、智慧金融&智慧政务共建项目和湖南华容工业集中区智慧创新产业园项目,并以上述项目的营运资金需求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申请中的补充智慧城市营运资金需求。

  证监会认为,上述定增预案中未明确披露用于补充智慧城市营运资金的具体项目和对应金额,上述项目均在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的临时股东大会后签署,信息披露不规范。因此,发审委认为该定增预案不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第(七)项的规定。而发审会会议就该定增预案进行的表决中,同意票数未达到3票,申请未获通过。

  慧球科技今年中报显示,截至上半年,公司已先后与重庆两江新区等地签订了5个智慧城市项目,累计合同金额达33亿元。

  半年报还显示,今年上半年“智慧城市”产业为公司创造了1687万元营业收入,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总收入的49.59%。但随着23.5亿元的定增预案被否,慧球科技的转型之路将如何前行,值得关注。

ST慧球(6005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