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扬农化工长青股份称与媒体报道污染一事无关

  • 发布时间:2015-09-29 01:5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责任编辑:杨菲

  长青股份扬农化工分别发布澄清公告,均表示报道所涉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可能存在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行为与公司无关。

  上周末,环保部主管的《环境保护》曝光称收到实名举报信,举报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大量非法填埋危险废物,严重污染地下水并污染饮用水源。扬农化工9月28日开盘前公告称,公司因“媒体报道需澄清”今日临时停盘。未停牌的长青股份股价一度大幅下挫逾7%。

  长青股份28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报道所涉“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具有经环保部门批准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具备危险废物处置资质。2003年10月2日,公司与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签订了《协议书》,协议明确约定:由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进行固体废物处置管理,固废残渣运输途中不得有抛洒滴漏现象,并不得将固废残渣擅自转移,否则,一切责任自负。公司依照环保部门的有关要求办理了转移手续,公司的危险废物处置流程符合《江苏省危险废物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与公司无关。

  长青股份还澄清称,根据相关媒体材料报道显示的《检测报告》,报告结果中具有代表性的主要成分,与公司生产的产品及废弃物均不符,报道所涉污染物与公司无关。

  扬农化工28日晚也发布公告称,报道所涉“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自2009年以后,公司与其再无任何业务关系。根据双方此前签订的《协议书》显示,双方约定: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在接受及处置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有关环保、安全规定,如出现任何事故由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独立承担,与公司无关。在双方业务关系存续期间,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具有合法接受和处置危险废物的相关资质。

  扬农化工同时表示,长期以来,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置危险废物。经自查,公司与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危险废物转移手续和处理流程符合环保部门相关规定。本次报道所涉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厂可能存在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行为与公司无关。

长青股份(002391) 详细

扬农化工(6004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