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计算机板块强势领涨

  • 发布时间:2015-09-29 01:5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计算机板块涨幅居首,特别是网络安全相关品种表现强势。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计算机指数大涨5.16%,其余指数涨幅则均在4%以下。成分股中,威创股份新开普汉得信息华宇软件等38只个股涨停,另有57只个股涨幅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6月中旬以来,受行业整体高估值、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计算机行业整体大幅下跌超过50%,投资价值显现。在大数据发展纲要、网络安全法等政策利好提振下,相关产业将迎来加速发展,四季度主题投资机会丰富。

  东方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高、政策催化强且估值溢价合理的主线与标的,国产可控/信息安全可能将成为板块近期最强主线,该主线将迎来行业景气、政策催化“双击”。随着互联网各项应用的深入,信息安全逐渐成为政府、企业及个人关注焦点;网络安全法等法案的制定以及十三五相关规划的制定将为行业提供强势驱动;另外,网络安全行业热度也将不断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