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重庆燃气大力发展新兴能源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9-29 01:56: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杨

  9月28日,在重庆燃气2014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公司透露,2014年公司发展客户30.85万户,截至2015年8月,客户管理户数已达到392万户,未来公司将在做强城镇燃气核心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LNG、分布式能源和智慧燃气等新兴能源产业。

  据了解,目前公司天然气输配管网长度占重庆全市天然气输配管网长度的80%以上,IPO募投项目重庆市都市区外环管网累计建成195.04公里,已完成总长度的93.76%。

  在分布式能源方面,重庆燃气建设了全国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和江水源热泵复合系统示范项目。公司与法国苏伊士环能集团共同投资组建了重庆首家整合型能源服务公司——重庆中法能源服务公司,以重庆市CBD总部经济区集中供冷供热项目为试点,为客户提供电力、燃气、热能、冷能等一站式综合能源供应和多元化能源解决方案,能源综合利用率大幅提高。到2017年,该项目将满足CBD区域内80万平方米的设计负荷要求,全年冷热源部分节能率将达到65%,节能效果显著。三期节能相当于节省标准煤6560吨/年,减少CO2排放21147吨/年,减少SO2排放149吨/年,减少NOx排放54吨/年,减少粉尘排放1024吨/年,节省自来水423449立方米/年。

  在LNG清洁能源方面,公司加快LNG加气站布局,截至2014年底,公司有13座加气站获得批复同意,是全市范围获得加气站数量最多的单位。长寿、涪陵、梁平、丰都等地LNG站也在积极申报中,规划到2020年拟投资9.1亿元,建设多座车船用LNG加气站。公司联合重庆市交通委、发改委等部门以及车船使用单位,共同推动天然气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使用,2014年推广应用120辆新能源汽车,为LNG载重车提供300吨LNG加注,累计加注2000车次。

重庆燃气(6009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