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任性”终止重组 步森股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在股东大会已通过的情况下,突然宣告借壳重组终止,复牌后不久再度停牌再易新主的步森股份遇到了麻烦,尚处停牌状态的公司今日公告称,于5月12日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对其并购康华农业事项(即已终止的借壳重组)立案调查。

  步森股份同时公告称,如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触及“退市新规”,公司股票因此也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还称,截至目前,尚未收到证监会的处罚通知书或其他文件,如果收到相关文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请投资者持续关注公司被立案调查事项和相关进展,以及公司股票因此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据公司去年8月披露的借壳预案,股本规模仅1.4亿股的步森股份拟作价41.7亿元收购康华农业100%股权,剔除与上市公司现有资产的置换后,差额部分37.4亿元由上市公司向康华农业14名股东(其中,李艳、杜常铭夫妇持股72%),以每股12.63元发行2.96亿股购买,此外,还将向李艳以同样发行价发行6040万股,募集配套资金7.63亿元,用于生态高值农业生产基地和技术中心项目。该借壳重组完成后,步森股份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稻谷等农产品种植、销售业务;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为李艳、杜常铭夫妇。

  然而,这一预案却在三个月后的去年11月27日,并且已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因“公司控股股东步森集团与交易标的方康华农业及股东产生较大分歧”而宣告猝死。

  然而诡异的是,在复牌跌停后次日,公司股价迅速止住跌停并放出巨量,机构出逃的同时,华润深国投信托-赛福1期等“马甲”账户精准入驻。此后,步森股份在今年2月初再次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期间睿鸷资产(注册于今年3月17日)宣告入主,其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非凡领驭的股东杨臣、田瑜、毛贵良和刘靖等四人通过非凡领驭成为步森股份新的实际控制人。睿鸷资产还表示,后续不排除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同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资产、业务进行处置或对主营业务重大改变、调整的可能”。

步森股份(0025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