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现“一日游” 机构称布局时机未到

  • 发布时间:2015-09-24 10:5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赖少华  责任编辑:杨菲

  券商股在周二大涨之后,昨日全线下跌,再度上演“一日游”行情。监测数据显示,昨日24只券商股全部呈现资金净流出,合计流出资金逾15亿元。

  板块内资金出逃

  9月21日公布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中,中英双方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这意味着沪港通、深港通之后,“沪伦通”或提上日程。受此消息刺激,持续低迷的券商股终于迎来爆发,山西证券西部证券双双涨停,国泰君安大涨近6%重新回到发行价上方。

  不过,随着昨日市场整体回调,券商股再度低迷,板块跌幅达3.63%,个股全线下跌。华泰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只个股跌超4%,其中,国泰君安跌4.40%,报19.14元再次跌破发行价。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全部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据万得数据统计,板块整体资金净流出达到15.7亿元。资金净流出超5000万元的个股达9只,其中,国泰君安资金净流出2.69亿元,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分别流出2.56亿元、1.67亿元。

  缺乏持续上涨基础

  受市场下行、去杠杆以及IPO暂停等诸多事件影响,券商下半年业绩将出现下滑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分析人士表示,去杠杆接近尾声是板块转好的积极信号,不过在券商经营基本面尚未见底且板块没有明确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不用急于抄底。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券商股周二的集体大涨本身缺乏基础支撑。只是因跌幅巨大,加之沪伦通消息刺激,导致板块突然大涨,这和当时沪港通消息传出时是比较相似的。现在整个市场环境和上半年发生了很大变化,券商股当时大部分的上涨条件都已经不存在,短期内不可能持续上涨。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指出,市场下跌时券商出现戴维斯双杀,一个是估值下降,一个是业绩下降。现在市场成交量非常低迷,只有高点时的四分之一,券商经纪业务下降比较厉害,而融资融券业务亦出现打对折式下跌,可以说券商股已经到了最低迷的时候。鉴于券商股跌幅巨大,很多个股已经跌回到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水平,后市抄底机会也将越来越多,一旦市场出现中级反弹,券商股的反弹幅度将非常可观。杨德龙同时表示,目前而言并非券商股最佳建仓时点,可以在回调过程中采取分批建仓,不断吸货。

  国海证券指出,杠杆接近尾声是板块转好的积极信号,尚需等待另外两个不确定性因素的逐步释放,一是市场大跌后使得行业进入严格监管期,两融规模的补量、外部接口的审核以及注册制的推进都具有不确定性;二是券商救市资金的浮亏程度和业绩的确定时点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最坏时点或已在身后,长线投资者已可在左侧开始逐步布局,短线投资者可等待市场企稳后参与反弹行情。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