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并购重组审核加速 10家公司本周上会

  • 发布时间:2015-09-21 06: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9月份过会数量预计比8月份翻番

  证监会对并购重组申请的审核继续发力。《证券日报》记者经过统计发现,9月份以来,证监会已经审核通过了26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有条件和无条件通过各为13家。

  这一数据,已经超过8月的总和。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整个8月份并购重组申请审核的数量只有19家。

  值得关注的是,9月份内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的审核还在继续增加。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公告,9月21日将审核汇金股份新潮实业天广消防三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9月23日将审核天山生物、方正机电和青鸟华光三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9月24日将审核创意信息利欧股份中航资本盛路通信四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

  这也就意味着,下周至少还有10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将上会接受审核。市场人士表示,按照目前的审核节奏,9月份并购重组申请的审核和通过的数量比8月份翻番应该不成问题。

  一方面是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审核速度加快,另一方面,递交并购重组申请材料的公司数量也不断增加。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止到9月18日,共有162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正在排队。其中,证监会上周(9月14日-9月18日)接收了9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材料。其中,卫士通中信重工新民科技三湘股份已经受理。

  在上述162家公司中,156家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物产中大大华农新城B股为吸收合并;东方能源为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借壳上市);大港股份和卫士通为豁免(简易)。

  同时,根据分道制审核评价结果,在上述162家公司中,深信泰丰五洋科技神州高铁等30家划入审慎审核通道。

  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分道制审核制度实施即将满两年,从审核情况来看,进入“审慎审核”通道的公司,重组计划的前景未必悲观,因为有多家进入审慎审核通道的公司同样获得通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