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启用“120日均价法”定价 光环新网欲揽中金云网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40: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又一家高位停牌的公司在并购重组定增预案中,启用了“120日均价法”来定价。

  停牌三个月的光环新网今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金云网100%股权和无双科技100%股权,购买资产总额暂定作价为29.09亿元。这部分定增股份价格均不低于本次交易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120 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即49.27元/股,公司停牌前股价报收于97.06元。

  具体来看,本次拟购买的中金云网100%股权交易作价为24.14亿元,其中拟向中金云网25名股东发行3721.53万股购买中金云网80%股权,以5.8亿元现金方式购买中金云网20%股权。根据预案介绍,中金云网系原中金数据拟于2015 年存续分立后新设的公司。分立后,中金云网拥有原中金数据下属北京数据中心资产和业务,并承担与数据中心和私有云服务业务主业相关的生产、经营和管理职能。中金云网主要业务包括数据中心外包业务、私有云业务等,主要服务对象包括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等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等。

  根据业绩承诺,中金云网2016年度至2018年度净利润(以扣非后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分别为1.3亿元、2.1亿元和2.9亿元。若未实现上述业绩承诺,承诺人将以现金或股份补偿公司。

  另一个并购对象无双科技100%股权作价4.95亿元,其中光环新网拟向其4名股东发行494.06万股购买无双科技55%股权,以2.52亿元现金购剩余45%股权。无双科技主营业务为搜索引擎营销及相关服务,通过对广告主投放广告效果的追踪、分析,进行投放策略调整,使客户的广告效果达到最优化,具体服务内容包括广告数据监测、投放管理、数据分析与优化、营销托管等。根据业绩承诺,无双科技2015年度至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550万元和5915万元。

  另外,本次交易中,公司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除了支付本次重组现金对价8.32亿元,其余资金将用于投向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随着中金云网优质资产的注入,上市公司将新增建筑面积 10.15 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资源,服务能力大大提升,同时,本次重组将为公司带来一批战略层亟须的金融客户资源,实现向金融大数据方向进军的战略;公司通过本次重组收购无双科技,能够借此进军互联网营销行业,进一步拓展公司大数据服务领域和能力。

光环新网(3003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