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天城投斥资20亿 曲线收购中融人寿20%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39: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天城投今天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拟收购联合铜箔100%的股权,以获得后者所持有的中融人寿20%股权,标的资产估值20亿元。公告称,收购可以更好地推进公司“大金融、大健康”战略发展,获取金融机构经营资质,构建多元化金融业务要素。

  据公告,联合铜箔主营为生产经营线路板所用之不同规格的电解铜箔,成套铜箔工业生产的专用设备和成套技术等,由中科英华和上海中科各持有其50%的股权。公司此次收购的是进行资产剥离后的联合铜箔100%股权,最终的目的是买方间接购买卖方所持有的中融人寿20%股权。据披露,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融人寿总资产为335亿元,净资产为29.9亿元。今年1-6月营业收入为58.4亿元,净利润为11.4亿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73.76亿元,万元,净利润为3.9亿元。

  中天城投同时披露,公司全资子中天(贵州)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拟出资5700余万元参与柯斯软件增资扩股,获得其29%的股份。柯斯软件是一家专业从事自有知识产权的智能卡操作系统(COS)及个人化软件的开发、智能卡产品的生产和服务、智能卡增值业务平台研发和运营、移动支付有关技术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

  此外,中天城投还披露,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公司债,以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记者 覃秘)

中天金融(00054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