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金路董事长董秘被查 独董伍小泉代行董事长职权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3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ST金路9月16日晚间公告,9月15日,公司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临时董事局会议,会议确定公司独立董事伍小泉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权,确定公司常务副总裁彭朗代为履行公司董事局秘书职权。否决了《关于刘江东先生提议召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公司股票将于9月17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9月7日,*ST金路便宣布临时停牌,并同时公告,于近日收到中共德阳市国资委通知,公司董事长张昌德因违纪问题已予立案调查,不能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又收到德阳市公安局通知,公司董事局秘书刘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不能履行公司董事局秘书职务。

  此外,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已变为刘江东。刘江东从8月3日起买入*ST金路股份,截至报告日已持有6091.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成为第一大股东。刘江东为达州市达县胜利煤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现年40岁,其原本没有持有*ST金路股票,但此次连续于8月3日、4日、5日、6日、7日、10日、11日、21日、25日、31日购入,耗资在5亿元以上。

  在公司原有董事长、董秘双双被调查后,刘江东要求改组董事会。9月12日,ST金路发布公告称,2015年9月6日,公司大股东刘江东先生(刘江东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0%)向公司提交了《关于提议召开2015年度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董事会的通知》、《关于提议召开2015年度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等书面文件。

  在文件中,刘江东要求确定行使董事长和董事局秘书职务的人员,提名新增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提议公司董事局组成人员增加至13名。如果在ST金路的重组方案完成之前,刘江东的董事会增选方案得以通过,刘江东将成为ST金路实际控制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