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科英华拟出售联合铜箔

  • 发布时间:2015-09-17 00:2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尹哲辉  责任编辑:杨菲

  9月16日晚,中科英华中天城投全资子公司贵阳金控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20亿元的价格向贵阳金控出售公司与子公司上海中科共同持有的联合铜箔100%股权。贵阳金控将通过本次交易间接购买中融人寿20%股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中科英华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中科英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100%股权,联合铜箔则持有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为中融人寿第一大股东。

  业内人士分析,本次资产出售,将盘活中科英华的存量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为中科英华带来巨量现金流,也是为后续资产重组事项作准备。中科英华下一步拟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收购融资租赁等金融行业类资产。

  对于下阶段布局,中科英华方面称,公司将秉持“实业+金融”的发展策略,以实体产业运营为基础,积极布局金融服务领域。

  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融人寿总资产为334.9097亿元,净资产为29.8906亿元,营业收入为584407.87万元,净利润为114121.74万元。从2015年寿险公司保费收入排名看,中融人寿在75家中外寿险公司中位列14位。

  据悉,中天城投正向各类金融业务上寻求突破口。本次收购中融人寿,将逐步实现公司在社会服务功能提供方面的升级和丰富,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进而实现对大金融、大健康、小地产的全面推进。

诺德股份(60011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