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漳州发展募资10亿加码水务 碧水源借定增入局

  • 发布时间:2015-09-15 08:19: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漳州发展(000753)今日公告,公司拟以5.59元/股的价格向四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1.7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投向公司污水处理项目、自来水厂改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碧水源(300070)将以现金2亿元定增入股漳州发展,推进双方在产业、管理上的全面合作。

  漳州发展于今年8月7日停牌筹划定增事宜,确定了本次参与定增的对象。除碧水源外,漳州发展控股股东福建漳龙也将出资4亿元参与认购,因此,本次增发构成关联交易,需提请股东大会豁免大股东的要约收购义务。本次增发后,福建漳龙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漳州市国资委将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与碧水源的战略合作无疑是漳州发展本次定增的一大亮点。本次定增完成后,碧水源将持有漳州发展3.37%的股份,双方还将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专业从事水务与环保产业的技术与工程服务。

  碧水源同日公告称,本次投资及与漳州发展的合作,将使碧水源公司进一步介入整个福建水务市场,是一次战略性的产业投资。漳州发展承诺优先支持合资公司的业务,优先推广合资公司的技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系统内的环保工程与技术服务业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由合资公司承担。而碧水源将授权合资公司免费使用其现有和新开发的技术,并全面支持合资企业在闽南地区的发展。

  除福建漳龙和碧水源外,珠海东方卧龙投资管理中心和上海康融股权投资基金将分别出资2.5亿元和1.5亿元,认购本次定向增发的4472万股和2683万股股权。上述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漳州发展本次发行的股票,认购股票的锁定期均为36个月。

  定增募集的10亿元资金将投往5大水务项目。其中,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一期BOT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74亿元;南靖县靖城南区污水处理厂、平和县第二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将分别投入2800万元和2700万元;金峰水厂改扩建项目将投入2.47亿元;剩余3.2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漳州发展认为,作为海西经济区的核心区域,漳州及下属区县的污水处理设施亟待完善,市区供水趋于紧张。随着厦漳泉城市群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公司业务发展面临新的机遇。本次增发完成后,随着投资项目的陆续建成以及产能的逐渐释放,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将得以提升,现有供水业务收入将有所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

漳州发展(000753) 详细

碧水源(3000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