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视觉中国进军教育产业 3亿元参股司马彦文化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23:06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视觉中国9月9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图片有限公司拟以3亿元收购湖北司马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正式进军教育产业。汉华易美与马彦文化的股东已于9月7日签订了相关协议。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字帖图书的编写、策划、制作和发行。由著名书法家和书法教育家司马彦及其家族创立,其前身是司马家族控制且经营30多年的字帖事业部,全国使用“司马彦字帖”接近20亿人次,在中小学生字帖行业具有绝对垄断地位,是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民营字帖。目标公司承诺2015年至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4000万元、5000万元、6000万元、6000万元。

  视觉中国表示,标的公司不仅盈利能力强,可以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基于6000万级别的线下K12用户,结合公司优质视觉内容及互联网平台技术,将包括字帖在内的教育资源数字化、视觉化,进而提供针对K12群体的视觉产品增值服务,形成高效的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完成2B向2C业务的快速延伸。教育产业将是公司继旅游业之后准备深耕的下一个产业。

视觉中国(0006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