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6月底牛散沈浩平成 中国核电最大流通股股东

  • 发布时间:2015-08-31 09:56:17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今年6月登陆A股市场的中国核电(601985)今日发布2015年首份半年报。财报显示,中国核电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93亿元,同比增长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3亿元,同比增长150%;基本每股收益0.21元。中国核电同时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同比预增30%-70%。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核电披露的中报股东名单中,截至今年6月30日,沈浩平以9530.36万股的持股量位列流通股东第一位,而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其背后闪现“牛散”沈昌宇的影子。曾经因“凶猛”投资中兵光电(现在的北方导航)而声名鹊起的沈昌宇,依靠“金顺法”、“金小红”、“徐菊仙”、“沈浩平”等一组账户潜伏于中兵光电。据估算,这一组账户当时投入的资金累计逾2亿元。2010年一季度,这一组账户从中兵光电的十大股东名单中悉数消失,而在同一年,沈昌宇因操纵股价被证监会处罚。

  除了中国核电以外,沈浩平还同时出现在恒天天鹅工大高新的2015年中报股东名单上,持股量分别为2943.74万股、299.34万股,分别位列两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第二位和第六位。

中国核电(6019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