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海电气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31 09:49:28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国内最大的综合性装备制造集团之一上海电气29日公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62.21亿元,同比增0.37%;净利润为13.36亿元,同比增3.12%。

  半年报显示,随着国内核电市场逐渐恢复,截至6月末,上海电气在手核电核岛设备订单约147亿元,核电项目订单覆盖国内目前所有的核电站类型及主要设备。同时,国内风电行业整体情况向好,公司上半年新接风电订单59.5亿元,保持增长态势。

  在高效清洁能源设备领域,上海电气在海外市场取得新突破,将在巴基斯坦塔尔煤田一区块坑口投资建设两台660MW电厂。整个高效清洁能源设备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44亿元,同比增1.8%。

  在工业装备领域,公司旗下上海三菱电梯针对市场情况,更加重视与战略大客户的关系维护与开发。上半年,上海三菱电梯安装、维保等服务业收入近2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23%。整个工业装备实现营业收入121.58亿元,同比降3.7%。

  在现代服务业领域,上海电气继续稳步发展电站工程业务,积极推进销售网点建设,实现多区域销售能力。报告期内现代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86.61亿元,同比下降5.5%;板块毛利率为18.5%,与去年同期持平;板块营业利润率为20.6%,同比增加5.5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报告期内财务公司实现较多金融投资收益。

  展望未来,上海电气董事长黄迪南先生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坚持战略发展方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夯实资产质量,提高竞争能力,保持集团健康、持续发展态势。

上海电气(6017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