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主题迎42万亿投资盛宴 大级别反弹将至

  • 发布时间:2015-08-31 09:49: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ST坊展

  中国网财经8月31日讯 自下半年以来,京津冀板块利好频传。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交通一体化实施方案》,再到三大通讯运营商相继宣布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每一项政策利好都成为相关主题行情的催化剂。

  受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京津冀主题表现活跃,廊坊发展天壕节能中关村神雾环保常山股份中储股份集体走高。

  资料显示,京津冀协同发展顶层设计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已于2015年4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获得通过,生态环保、产业升级转移是规划的重点内容。据财政部测算,京津冀一体化未来6年需要投入42万亿元。

  川财证券称,京津冀一体化是国家层面推动的重大战略,其核心在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此外,通过优化公共资源配置,缩小不同规模城市之间的发展差距,引导人口合理分布,打造新的增长极是政策的另一个意图。

  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表示,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工作仍是选择主题标的的主要方向,投资者在近期可逢低建仓。其中,地产领域,关注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公司华夏幸福荣盛发展(002146)、泰禾集团(000732)、首开股份(600376)等;交通及基建领域,关注冀东水泥(000401)、金隅股份(601992)、华北高速(000916)、天津港(600717)、唐山港(601000)等;环保领域,关注清新环境(002573)、碧水源(300070)、津膜科技(300334)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