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移动转售放号 鹏博士由固网向全业务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8-26 04:3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责任编辑:杨菲

  鹏博士8月25日推出移动通信业务统一品牌“长城移动”,并发售“1705”号段的长城移动号码。至此,借助移动转售,鹏博士实现由固网向全业务的全面转型。

  鹏博士董事长杨学平介绍,未来鹏博士会将“1705”融进宽带业务甚至教育、金融、医疗等业务体系,用户的增速和黏度都有望迅速提高。

  欲做虚拟运营商老大

  鹏博士长城移动首批将放出50万个“1705”号段的号码,覆盖全国25个省、35个地市,业务范围包括流量、短信、语音服务,主攻宽带及出境游用户。

  鹏博士推出的套餐相比基础运营商有较大的优惠。据介绍,鹏博士推出全国语音漫游“话费也包月”,该套餐最低价格为68元/月。同时,在北京地区发布首款固移融合套餐,“宽带+语音+内容”最低资费223元包月,并承诺全国漫游通话不限量。

  杨学平指出,基础运营商给每一家虚拟运营商的价格都是一样,单纯的转售是亏钱的,公司希望通过移动拉动宽带业务的增长。这就意味着移动转售对于鹏博士而言,主要作用是发展新用户以及增加用户黏性。

  工信部目前批准了42家移动转售商,普遍存在批零倒挂现象。鹏博士放号时间相对靠后,但鹏博士表示,将力争做到移动虚拟运营商放号量第一。

  杨学平表示,未来真正能够活下去的公司不多,鹏博士最大优势在于其本身就是运营商。目前长城宽带覆盖用户有6800万用户、1.5亿人口,宽带缴费用户数达836万户,拥有逾2000个营业厅,员工超过4万人。

  鹏博士还宣布进军海外市场,在韩国市场面向中国赴韩游客推广鹏游卡,面向韩国赴中国游客推广170号卡,同时面向在韩中国人群提供更具吸引力的移动通信产品。未来还将陆续推出“鹏游卡”美国版、日本版、欧洲版等。

  杨学平介绍,其他虚拟运营商不是真正的运营商,不能与海外的运营商进行深度合作,而鹏博士与海外运营商可以进行互换资源。事实上,海外的运营商也想通过鹏博士的宽带进入中国市场。

  互联网业务尚待完善

  杨学平表示,通过将“1705”融进宽带业务甚至教育、金融、医疗等业务体系,公司将转型互联网运营商。

  目前,鹏博士发售了200多万台大麦盒子,并且实现了70%的活跃用户。鹏博士此前预期,3年之内盒子的装机量将达到1千万台。

  鹏博士为大麦盒子和长城宽带推出了系列互联网服务,例如大麦教育、家庭医疗、游戏等。杨学平透露,目前有100多家教育培训机构在与大麦教育合作,平台上还有大量的游戏。

  不过,目前互联网业务活跃度并不强,业务并没有形成收入。杨学平透露,光缆等基础设施还有待完善,预计2016年才会有成规模的营收进账。

鹏博士(6008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