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高德红外军民品齐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26 04:31: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高德红外8月26日披露2015年半上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50.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43%;实现净利365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96%。

  公司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但受原材料及人工成本增加、报告期产品结构与去年同期存在一定差异等多因素影响,营业成本增长幅度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及新项目和人才储备,同时资本化项目转入无形资产摊销,导致报告期内管理费用达8,500.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79%。

  高德红外表示,围绕“军民并进发展”的战略目标,公司在积极巩固军品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新兴民品市场,倾力打造全产业链的商业模式,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推动并购战略实施,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聚焦发展高端化、集成化、系统化的军工业务。

  公司在2015年初成立车载事业部、个人视觉产品事业部、电商事业部,聚焦优质资源拓展新兴民用领域。在车载夜视领域,报告期公司除继续巩固自主品牌的“前装”市场,还加大了“准前装”和“后装”的市场培育。公司与多家知名汽车电子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已在多款车型开展全方位合作,并约定在当年及未来年度形成持续增长的销售量能,直接为公司贡献较大规模的新增经济效益。个人视觉领域方面,公司在夜间观察、徒步、旅游、打猎等消费电子市场已创新销售模式,采用电子商务方式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让利于终端用户。

  同时,公司继续提升政府装备类产品技术能力,不断满足国内、国际两个军品市场需求。在国际军品市场领域,公司与各家具有武器装备进出口权的军贸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已与多个友好国家达成销售意向,并积极开展武器系统总体、红外热像仪、红外核心元器件方面在技术转让层面的探讨。公司认为,“这些举措将共同推动公司产品的全球市场拓展,为公司军贸业务领域的重大突破提供了保障”。

  在核心器件领域,继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实现批量化生产、“碲镉汞材料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实施方案”被列入国家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后,报告期内,公司在国际前沿的“Ⅱ类超晶格探测器”研发上取得重要突破,该器件已通过国家权威部门的技术鉴定,成为国内首个掌握上述技术的企业。Ⅱ类超晶格技术研究发展热点集中在中波高温、长波大面阵、双色这三个方面,对红外远程导弹、红外预警卫星等国家战略装备的研制将产生重要意义。(刘向东)

高德红外(00241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