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航资本原总经理遭情人举报 每月给3万生活费

  • 发布时间:2015-08-24 07:47: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杨圣军7月29日被宣布免职,市场猜测可能与中航资本旗下子公司违规减持遭到证监会调查有关。

  一名自称“杨圣军情人”的女性(下文简称H)近日称,自己与杨圣军认识5年,被包养约3年。因为近期感觉受到杨的人身威胁,她已向中航资本母公司、中国特大型军工企业中航工业集团纪委实名举报杨圣军“包养情人”。

  当高尔夫球童时相识

  H称,今年28岁的她小杨圣军16岁。两人于2010年相识于北京某高尔夫球俱乐部。彼时H是该俱乐部的球童,杨则是中航工业集团财务公司的总经理。

  H回忆,在合作了几次后,杨对自己展开攻势,频频到俱乐部打球并点名要她做球童,每天打电话、发短信嘘寒问暖。杨圣军多次表示与妻子感情不好,承诺今后会和妻子离婚并和H结婚。

  H称,她于2013年冬天离职。杨圣军出钱给她在北京燕郊某小区租了房子,此后每个月给她的“生活费”也由原来的1万、2万元提升到3万元左右。

  发现他外面又“有人”了

  但杨圣军对H的承诺迟迟没有兑现,特别是在2014年上半年杨圣军决定竞选中航资本总经理职位后。

  H说,杨告诉她自己不能离婚,以自己的身份地位,离婚不利于今后的发展。

  H提出分手,杨圣军不同意,承诺除了名分,自己的时间、精力、收入等都可以给她一半。H称自己起初坚持不同意,但半个月后发现自己怀孕了,两人又恢复了关系。

  2014年四五月份,大约怀孕2个月左右的H流产。

  当年5月下旬,杨圣军出任中航资本总经理。

  2015年3月份,H发现杨在外面又“有人”了,跟杨吵架,两人关系再次变坏。

  H又回想起自己流产莫名其妙,于是追问杨圣军是不是对“孩子”动了手脚。H称,6月27日她到杨圣军办公室,两人发生争执后被杨殴打,于是报警。在警方的调解下,杨带H验了伤。

  疑遭生命威胁向纪委举报

  根据H提供的录音,在这段时间内,杨圣军的律师、司机等人都找她谈话,问她要多少钱,但H说她不愿要钱。

  按H的说法,7月29日杨再找人去跟她谈,内容却是某某出车祸这样的故事。H感觉这是在威胁自己。怕自己和家人受到伤害,7月30日,H向中航工业集团纪委实名举报杨圣军包养情人问题。

  8月21日,中航工业集团纪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H举报杨圣军包养情人一事,集团纪委已经受理,正按照相关程序办理。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4岁的杨圣军生于山东,1991年考入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此后再回中央财经大学攻读研究生,还在长江商学院读EMBA,被评为高级经济师。今年7月28日晚,中航资本公告,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因涉嫌违规减持中航黑豹股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7月29日晚,中航资本再次公告称,经董事会于当日召开会议审议,决定免去杨圣军中航资本总经理职务。

中航资本(60070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