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广济药业将获大股东5.5亿元现金“补血”

  • 发布时间:2015-08-24 01:35: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责任编辑:杨菲

  广济药业8月23日晚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11.20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大股东省长投集团及其控制的长江经济带(湖北)产业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不超过4910.7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5.5亿元。其中,3亿元计划用于偿还公司长期借款,2.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省长投集团及其控制的长江经济带(湖北)产业并购基金,将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两者合计持有公司28.97%的股份。

  公司称,公司正在积极投入生物产业园建设及新产品研发,公司的资金需求相应增大,仅依靠自身资金积累和债务融资已无法满足发展要求。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的资金需求。

  截至2015年6月30日,广济药业资产负债率为71.87%,短期借款与长期负债合计达到43451.16万元。如果此次非公开发行成功,据测算,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至39.69%,接近行业平均水平;每年节约财务务费用1,950.00万元,增加净利润约1657.5万元。

广济药业(0009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