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圣莱达买壳渐明朗 原大股东“散发”持股

  • 发布时间:2015-08-21 08:24: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一连串的分散卖股后,圣莱达的“买壳”大计逐步明朗化,原控股股东爱普尔“退居二线”,原实际控制人杨宁恩也终于将公司控股权拱手相让。然而,繁复的股权更迭并没有就此结束。圣莱达今日公告,爱普尔再将所持公司剩余9.375%股权悉数转让,其中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杨宁恩将以1.53亿元受让500万股。而这正发生在公司停牌筹划重组的当口。

  据圣莱达今日公告,8月19日爱普尔分别与林志强、叶激艇及杨宁恩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爱普尔将其持有的780万股圣莱达股份(占4.875%)以2.39亿元为对价转让给林志强;将另220万股(占1.375%)以6738.6万元转让给叶激艇;此外,还有500万股(占3.125%)以1.53亿元转让给杨宁恩。转让完成后,爱普尔将不再持有公司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杨宁恩曾为圣莱达的实际控制人。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后,林志强、杨宁恩、叶激艇的持股比例均不超越5%的红线,也就是说待圣莱达拿出重组方案复牌后,他们均可直接减持而不用作任何披露(其中,杨宁恩还须卸去董事长一职)。

*ST圣莱(0024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