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宝龙地产公布2015上半年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91.9%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2015年8月19日上午,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1238,HK)在香港举行业绩发布会,公布其2015年上半年业绩。

  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录得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70.8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升91.9%;收入约为人民币47.28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升约6.9%;投资物业租金及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为人民币5.04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升约15.6%;期间利润约为人民币11.43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升59.6%;核心盈利约为人民币6.18亿元,较2014年同期上升约11.2%;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9.2%上升到32.3%。

  紧跟市场政策形势合约销售额翻倍

  回顾2015年上半年,在整体宏观环境面临压力的背景下,宝龙积极响应政府宽松的房地产政策,结合企业目前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开发核心产业项目,其中,贡献较大的主要项目位于上海、杭州、厦门、天津、东营、阜阳等地。

  2015年上半年,随着多轮金融信贷政策的出台,房地产市场较去年逐步回暖,一、二线重点城市率先出现了成交量的回升,借此良机,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70.80亿元,同比增长约91.9%;合约销售面积达74.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0%。

  着力打造宝龙酒店品牌开拓收入新途径

  2015年,公司成立了酒店管理集团,将于今年正式推出“艺筑”城市商务酒店品牌,并计划在明年推出“艺悦”画廊主题艺术酒店品牌。已开业的蓬莱“宝龙客栈”酒店,不仅极大丰富了即将开业的宝龙蓬莱仙街的业态,更为宝龙探索返租公寓模式做出了尝试。而青岛少海房车公园的正式开园,也为宝龙探索旅游地产创新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房车热做出了有益的尝试。这些带有艺术品味的酒店品牌的全新推出,酒店新模式的创立,将改变人们对于传统酒店的认识。

  截至6月30日,已成功开业运营的青岛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泰安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及太仓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等星级酒店,海阳雅乐轩酒店、盐城雅乐轩酒店等中端商务酒店,青岛宝龙戴斯酒店、山东蓬莱客栈等自营酒店,共同为公司打造稳定、良性的发展平台,以作为长期经常性收入来源。

  坚持深耕上海发展战略严谨审慎扩充土地储备

  宝龙的土地储备策略为确保足以支持未来三至五年的用地发展,并将上海定位为核心发展区域,同时在江苏、浙江、福建和山东等地积极寻找土地收购机会,构建“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的战略圈。

  截至2015年6月30日,宝龙拥有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约为1280万平方米,未来将会用于发展大型商住物业,附设大型超市、百货公司、电影院、美食广场及其他休闲设施、优质住宅物业、酒店式公寓及酒店。上半年度,宝龙在土地投资决策方面坚持严谨的标准,仅新增1块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吴泾镇闵行新城的土地,致力于将其建设为集商业街、酒店、文化设施、办公于一体的综合型商业项目,并为提升该区域的商业环境做出卓越贡献。

  坚持集团战略展望未来新局面

  2015年下半年,宝龙将坚持落实“以上海为中心,深耕长三角”业务发展战略,根据企业发展需要物色新项目、新机遇,审慎拿地并严格控制成本。集团将拓宽融资渠道,调整财务架构并努力降低融资成本。此外,销售方面将加快去库存,实现全年销售目标,确保销售回款以提高资金流动性。这些策略的落实必将为宝龙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