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山东蓬莱口岸销毁3.35吨不合格进口葡萄酒原酒

  • 发布时间:2015-08-13 15:44: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业生 陈一男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 在蓬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蓬莱海关的联合监督监管下, 来自智利的3 . 35吨不合格进口葡萄酒原酒在蓬莱市碧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池内进行了统一销毁。 这是蓬莱口岸首次销毁不合格进口葡萄酒原酒。

  该批问题葡萄酒原酒是深圳某公司从智利进口的一个集装箱货柜干红葡萄酒原酒, 该货柜里集装袋原装约24吨、 货值1 . 3万美元干红葡萄酒原酒。 由于在运输过程中集装袋破损导致集装袋里干红葡萄酒原酒洒漏, 运输至目的地时该货柜集装袋里干红葡萄酒原酒仅剩余3 . 35吨, 因包装破损致使干红葡萄酒原酒与空气长时间接触氧化, 造成干红葡萄酒原酒质量不合格。

  经蓬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后判定: 该批干红葡萄酒原酒挥发酸严重超标, 远远超出葡萄酒国家标准, 感官、 理化检验均不合格。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 蓬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即对该批葡萄酒原酒启动了销毁程序, 并进行了销毁处理。 在监督销毁过程中,蓬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蓬莱海关都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和技术指导, 确保不合格葡萄酒完全彻底销毁和销毁过程无害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