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皖新传媒加快向数字教育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22: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杨菲

  皖新传媒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投资的安徽皖新金智科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自有资金1333.2万元与合肥赛富合元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东方卓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多位自然人共同设立安徽新科数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科数媒”)。

  皖新传媒表示,此次投资设立新科数媒,将聚焦开发科学可视化数字教育内容,定位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科学内容提供商和数字交互技术集成商,将助力公司向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型企业转型。

  成立新科数媒

  公告显示,新科数媒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数字内容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教育辅助服务、电子出版物出版等。新科数媒注册资本3333万元,其中皖新创投出资1333.2万元,占新科数媒注册资本的40%。

  据了解,目前数字教育领域同质化严重,盈利模式缺乏。数字教育的本质是内容服务,教学内容是数字教育的核心,确保内容的精品化、差异化和稀缺性是未来数字教育发展的方向。

  新科数媒引进了美国苹果开发数字教科书的核心团队成员。2015年2月,该团队开发的《美丽化学》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美国《大众科学》杂志(Popular Science)联合举办的Vizzies科学可视化竞赛视频类专家奖。

  公开资料显示,合肥赛富是赛富亚洲基金与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设立的投资基金,本次出资633.9万元,股权占比19.02%。赛富基金已布局形成数字教育产业链资源,未来将为新科数媒提供丰富的资金和产业链资源。东方卓永是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本次出资300万元,股权占比9%。新东方为数字教育的标杆企业,拥有千万级注册用户的新东方在线将为新科数媒开发的数字教育内容提供平台级支撑。

  向平台型企业转型

  未来,新科数媒将依托皖新传媒在安徽省内丰富的发行渠道资源体系以及良好的市场关系,以安徽省16个地市为试点区域,面向中小学进行试点推广应用,涵盖高中化学数字教科书以及小学科学数字教科书的试点推广,产品将供200万以上的学生试点应用。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优质的数字教育内容产品具备很强的变现能力和版权价值。未来,新科数媒数字教育内容将通过互联网教育平台向全国推广,并开发国际课程体系覆盖欧美,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科学内容提供商和数字交互技术集成商。新科数媒的成立将助力公司向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型企业转型。

皖新传媒(6018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