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亚制程拟募资3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22: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杨菲

  新亚制程8月19日晚间公布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此次定增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链金融服务业,促进公司推进“产业+金融”战略。公司股票8月20日开市起复牌。

  大股东认购四成

  根据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包括新亚制程控股股东新力达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其中,新力达集团拟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40%。发行价格不低于20.54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4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电子信息制造业商业保理项目、电子信息制造业融资租赁项目、电子信息制造业供应链金融项目、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链金融服务综合信息化平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五个项目。

  针对电子信息制造业,新亚制程专业提供电子制程系统解决方案及实施方案涉及的电子制程产品。公司表示,电子信息制造业环境已经发生变化,原有业务及其模式无法为公司获得强劲的营收和利润增长。

  公司董事会决定,在传统电子制程业务的基础上,纵向延伸、深度融合产业链金融服务,结合自身及所处行业特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电子信息制造业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产业链金融服务综合信息化平台等项目,将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链金融服务业务作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实现公司“产业+金融”互相促进的业务战略目标。

  市场空间大

  公告显示,电子信息产业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主要的支柱产业之一。较长的产业链拉长了产品的生产周期,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更新改造、环保投入以及日常原材料采购对现金流的需求巨大,同时订单的波动也带来巨大的临时性资金需求。

  电子信息制造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资金短缺、融资渠道不顺畅的问题,对专业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有着巨大的需求。产业链金融服务通过创新的交易结构设计和高度整合的信息,帮助产业链上企业降低资金成本,合理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保障行业供应链整体健康发展所需的资金需求。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巨大产值和中小企业刚性的融资需求将带来巨大的产业链金融市场空间。

  对于新亚制程来说,依托产业链金融服务综合平台,向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和各个维度进行延伸,深度拓展产业链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可行有效的电子制程和投融资解决方案,有望促进行业和自身的长足发展。

新亚制程(0023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