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钢铁板块尾盘崛起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22: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尾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面翻红,钢铁板块更是强势凸显,收盘上涨4.05%,位居涨幅榜首位,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重要力量之一。

  钢铁指数昨日低开之后震荡上攻翻红,不过难敌大盘回落态势而再度翻绿,最低时跌幅一度超过了3%,而后随着大盘的跌幅收窄而逐步震荡上行,下午14:30之后钢铁指数突然直线拉升,将涨幅从2%附近拉升至4.5%附近,其中个股普涨,带动情绪回暖。

  昨日25只钢铁股有24只实现上涨。其中,山东钢铁鞍钢股份凌钢股份金洲管道杭钢股份酒钢宏兴涨停,武钢股份包钢股份安阳钢铁的涨幅也均超过了7%。相反,久立特材是唯一的下跌钢铁股,跌幅为2.21%。

  从5日涨跌幅来看,尽管昨日钢铁行业领涨,但20日涨幅也仅为2.91%,相对于建筑材料、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国防军工等板块依旧相对滞涨。而钢铁股中不少个股为地方国企改革标的股,短期内或将受到国改利好而补涨,建议关注其中盘子相对较小、业务灵活、前期涨幅较小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