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急跌 多家券商维持震荡上行判断

  • 发布时间:2015-08-19 02:35: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东亮  责任编辑:杨菲

  尽管昨日上证指数再度暴跌逾6%,多数券商仍然维持市场近期将震荡上行的判断,并称市场正在走入良性发展的轨道,连续大跌和流动性危机已经成为过去。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昨日暴跌源于投资者心态不稳,前期获利较多,这造成灾后重建以来的缓涨暴跌格局,至今仍未改变,但这不会改变市场震荡上行的格局。

  市场一度传言国泰君安证券多翻空,不过该券商昨日发布的最新研报却给出了恰恰相反的观点:相信市场正在走入良性发展的轨道,连续大跌和流动性危机已经成为过去。

  国泰君安证券解释称,自6月中旬开始,A股的交易量快速从日均2.1万亿收缩到日均8000亿,引发市场对于流动性丧失的担忧。不理性的担忧情绪快速在市场中扩散,从而引发流动性暂时的枯竭,形成暴跌。在短短的39个交易日里,A股市场流动性大幅收缩,股指快速回调,金融风险快速出现。这一非理性担忧甚至一度影响到外汇和商品市场,和包括香港在内的境外市场。7月第一周,人民币离岸汇率和主权CDS价格指数大幅波动;香港恒生指数、H股指数以及有色、钢铁等多个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仅仅一个月之后,A股市场的成交量已经出现了回稳。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成交量已经稳定到了1.1万亿以上,高于过去三年的平均水平。金融风险也得到了修复,正在回归良性发展的轨道。

  银河证券认为,尽管前期引发的流动性危机已经解除,但近期上涨的两大基础却发生了较大变化。对于改革而言,市场需要较长的时间来修复受损的信心,并逐步形成一个关于改革转型的相对合理稳定的预期。流动性方面,CPI回升、美联储加息临近等因素对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构成了较大制约。上周五证监会发言表明,本次国家队维稳买入的筹码短期不会构成卖出压力,而这是此前市场较为担心的,但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再买入,即在市场逐渐恢复正常后由市场自身力量寻求平衡。所以整体来看,预计A股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