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益丰、一心堂复牌遭遇见光死 存在一定程度补跌

  • 发布时间:2015-08-18 08:53: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两大上市药店几乎同时复牌,并提出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的计划,然而这带来了即期回报的摊薄。虽然拿着优质的半年业绩和未来规划打包票,复牌25分钟内依然难逃跌停。

  益丰药房一心堂作为医药板块新上市的公司昨日似乎不谋而合地同时带着定增复牌,但是也都毫无悬念地纷纷“一”字跌停。一心堂从今年4月13日开始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却因交易双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存在一定分歧宣告流产。在复牌前,益丰与一心堂同时提出进行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的计划,这将摊薄即期回报。两个“坏消息”导致了股价下跌。

  两家公司复牌见光死还因为出现补跌。从时间节点上看,一心堂于4月13日开始停牌,上证综指收盘于4034点,复牌前一日上证综指为3965点,存在一定程度的补跌。

  相比一心堂,在今年6月8日开始停牌的益丰药房继续补跌的可能性更大,公司停牌之日大盘正处于最高点附近,益丰药房今日继续“一”字跌停属大概率事件,而其股价也可以对比同行业公司老百姓,老百姓较益丰药房业绩还更胜一筹,截至昨日,老百姓收盘价为57.71元/股。

  从业绩上看,一心堂交出了一份优秀的上半年成绩单,同为上市医药连锁零售企业的老百姓大药房也成绩斐然。据老百姓大药房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近21亿元,同比增长12.7%,净利润1.2亿元,较上年提高14.72%。截至2015年6月30日,老百姓旗下有1122家直营门店,零售网络遍布湖南、山西、浙江、广西等15个省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医药零售领域利好频出和上市药店并购的带动下,连锁药店已逐渐复苏。定增后一心堂和益丰药房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因此,两者均立下了“军令状”,宣布了医药电商计划、O2O计划以及扩张计划,希望建立股民的信心。

一心堂(0027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