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证金公司买入东方金钰时 泽熙或趁机溜了

  • 发布时间:2015-08-18 08:2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泽熙“神奇”又有了新的故事,在国家队大笔买入东方金钰的同时,泽熙或趁机溜了。其实,除了东方金钰外,国家队和泽熙的偶遇,还表现在华丽家族上。

  救市基本完成后,证金公司动向颇受关注。近日证金公司宣布“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市场对该消息的解读陷入分歧,乐观者认为证金按时长期底部所在位置,悲观者认为,证金公司不会再轻易买股票了。

  泽熙出逃东方金钰?

  泽熙投资的神话在持续上演:协鑫集成复牌4天涨13.5倍,泽熙投资一月前上门调研;去年丽珠门事件的主角张明芳已经找到了新的工作,报道称雇佣她的“金主”正是泽熙;更神奇的是,国家队挽救东方金钰的时候,泽熙或精准出逃。

  8月14日晚(上周五),东方金钰公告称,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1867.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15%,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作为新晋升的证金概念股,东方金钰不负众望,8月17日开盘不久便一字涨停,截至收盘报55.83%,涨幅10.01%。

  如果按照东方金钰7月8日最低价34.94元/股计算,国家队持有1867.24万股,至少花去6.5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队买入东方金钰的同时,泽熙投资或借机开溜。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持有公司883万股,占总股本持股比例的1.96%,位列第三大股东。

  然而,8月14日晚,东方金钰公告,截至 2015 年 7 月 31 日,公司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却不见泽熙的踪影,市场人士认为,泽熙投资很可能在此期间卖出。

  其实,国家队与泽熙投资的交集,不仅在东方金钰上,同样表现在华丽家族上。媒体报道称,上海证券交易所7月6日19时左右龙虎榜数据显示,席位为“证金公司”以58.48亿元买入30只个股,华丽家族在列。

  华丽家族半年报显示,截止6月30日,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公司9000万股,占总股本持股比例的5.62%,位列第二大股东。

  2014年9月,华丽家族完成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发行等工作,发行价为3.6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7亿元。共八名发行对象参与认购,其中,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购9000万股,限售期均为12个月,这些股票9月14日解禁。

  读懂证金的爱

  8月17日,市场继续维持震荡行情,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沪指一度考验3900点,随后震荡上扬,午后最高触及3994.01点,多空双方又在4000点展开拉锯战,截止收盘沪指报3993.67点,涨0.71%。

  市场证金公司上周五的表态产生分歧。8月14日,证监会表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但是一般不入市操作。当市场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证金公司将以多种形式维护市场稳定。同时,还表示,近期证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汇金公司转让了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

  消息一出,市场分歧巨大,悲观者表示,这意味着证金公司不会再轻易买股票了,加之4000点上方阻力较大,抄底盘获利了结和套牢盘解套对大盘上行造成压力,悲观者认为要小心谨慎。

  而乐观者却表示,政府托市态度未变的前提下,证金已按时长期底部所在位置。据报道,兴业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证金公司既然可以把股权划给汇金,那么更加可以划转给养老金和社保,如果它真的可以这样做,就很容易得到一个结论,国家队在3400-3800点买入的位置,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底部。

  申万宏源策略首席表示,证金公司宣布“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大多数人周一都是抱着观望的态度,谁赢了帮谁。

  申万宏源倾向于认为,证金公司不退出的承诺难以打破当前震荡休整的格局。参与存量加仓驱动的反弹,在相对高位仍需保持一份谨慎,继续关注成交量明显放大对于存量加仓资金的快速消耗。

东方金钰(6000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