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追踪 多家上市公司称影响较小

  • 发布时间:2015-08-14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2015年8月12日23:30左右,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

  截至昨日下午4点半,事故导致44人死亡,住院521人,其中重症伤员52人,预计失联人数超过21人,已安置周围受灾群众3500人,预计昨晚将安置6000人。

  公司普遍回应影响小

  事故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天津多家位于滨海新区或在滨海新区有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得到的答复是:天津公司整体所受影响不大。

  8月13日早间,天津港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港口生产和运营正常。关于可能连带引起公司产生的损失正在评估之中。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港口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没有受到明显影响,所有码头都在正常作业。天津港集团办公地点,除了公司大楼的部分玻璃被震碎之外,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目前已经正常工作。天津港的下属公司在爆炸点附近,公司正在抓紧评估损失,目前确实无法提供准确数据。

  天津松江方面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旗下项目大部分没有受到滨海新区爆炸影响,经过核实,在保税区内有一处东疆港休闲街项目,距离爆炸地点有十几公里,影响相对较小,具体数据正在核实当中。目前已停工进行安全检查,复工时间暂时不明确。

  津膜科技的天津生产中心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11大街60号,距离发生爆炸的塘沽开发区约9公里路程。公司厂房受到爆炸的轻微影响,具体损失情况尚未厘清,目前正在全面汇总过程中,之后会有保险公司介入评估进行理赔。

  此外,海油工程中储股份昨日晚间也都发布公告称,公司的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作为天津自贸区概念股的其它多只股票,如海泰发展津滨发展天保基建、海能源海泰发展以及渤海租赁因公司地址普遍分布在天津城区或新技术产业园区,距离爆炸现场较远,所以均生产运营正常,未受过多影响。

  在A股市场上,13日早盘,受滨海新区爆炸影响,与之相关的天津滨海新区概念板块低开受挫,开盘于1577.371点,下跌2.75%,但下午开盘逆势上扬,收盘于1674.014,上涨3.21%。其中,津劝业天海投资与海泰发展等个股涨幅居前,津劝业在盘中一度上涨至10.49元,涨幅达到9.96%。截至13日收盘,天津自贸区概念板块上涨3.21%,报1674.014点。 12只相关个股中,只有天津港下跌,跌幅为2.14%,其余9只个股悉数上涨,其中,津劝业、天海投资与海泰发展等个股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96%、7.10%和4.33%。

  爆炸企业或存安全隐患

  公安部消防局官网消息称8月12日22时50分,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称,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天津消防总队9个中队和港务局码头3个专职队赶赴现场扑救。当晚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

  根据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地址为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吉运二道95号)成立于2011年,注册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是天津口岸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大型中转、集散中心,是天津海事局指定危险货物监装场站和天津交委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许可单位。

  根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国家安全生产管理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危险化学品仓储安全管理规范》,涉及存放爆炸品的物流企业,必须具有危险品仓储的相关资质。有媒体昨日报道称,瑞海国际的经营范围并未明确涉及危险品经营,并且瑞海国际网站显示的信息与其工商注册资料存在出入。比如,网站显示公司成立于2011年,工商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28日。网站显示的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工商信息显示注册资本1亿元。

  记者本欲登录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进一步查询求证,系统网页却只显示了一纸公告:受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影响,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tjxy.gov.cn和www.tjcredit.gov.cn)暂停服务。

滨海新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经纬电材 11.03 2.60%
2 中储股份 9.23 1.99%
3 九安医疗 9.12 1.22%
4 滨海能源 10.12 1.10%
5 泰达股份 4.60 1.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机汽车 10.53 -6.48%
2 广宇发展 12.71 -2.83%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创业环保 13.79 -2.34%
5 *ST普林 8.52 -2.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