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8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8-14 07:04: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央行:3%贬值压力得到一次性释放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召开记者会,对近期人民币热点问题作出解答。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人民币中间价与市场汇率偏离幅度较大,影响了中间价的市场基准地位和权威性。根据市场调查和分析师的普遍估计,这种偏差大约累积了3%。中间价基础报价机制完善后经过两天的调整,人民币汇率逐渐向市场化水平回归,3%左右的累积贬值压力得到一次性释放,此前偏差校正已经基本完成。

  国务院发文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系统规划了通过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切实发挥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以及创业就业的重要作用,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小微企业和“三农”。

  发改委增加重大工程投入多方拓宽融资渠道

  发改委13日下发关于加快实施现代物流重大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现代物流加快发展,引领社会资本重点投向与“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自贸区等国家战略相匹配的物流工程,重点提高沿带、沿路、沿江和京津冀区域内的物流基础设施水平,促进互联互通。

  白酒国企改革第二波来袭 行业复苏注入新活力

  8月13日午间,已停牌近一个半月的五粮液公告称,公司拟筹划员工持股计划。这也意味着公司已持续半年有余的国企改革预期终于要“靴子”落地。作为白酒行业的标杆企业,五粮液国企改革的推进也预示着白酒国企改革的第二波来袭,势必引发更多白酒上市公司国企改革的市场预期。在9月份销售旺季来临之前,白酒企业掀起第二波国企改革浪潮,无疑为复苏路上的白酒行业的绝地反击吹响了号角。

  并购闻泰通讯获批 中茵股份转型互联网+

  数年来一直致力于战略转型的老牌房地产企业中茵股份(600745)这回跨出了关键一步。公司8月14日公告称,有关并购闻泰通讯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已于13日获证监会审核无条件通过。由于尚在讨论重要事项,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上海证券报

  盘中V形反转 沪指逼近4000点

  昨日A股上演V字反转。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在电商概念、充电桩等题材的带动下活跃走高,不过很快受累军工板块低迷,沪深股指纷纷跳水,沪指一度下探超1%,跌近50点。午后两市人气重新凝聚震荡拉升,沪指收复3900点,逼近4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数也涨逾2%。根据东方财富 choice的板块监控,电力、核能核电智能家居稀缺资源、舟山群岛等板块获主力资金流入居前,均超过10亿元,其中电力和核能核电的资金流入在20亿元以上。

  市场震荡叠加IPO暂缓 场内货币基金持续扩容 

  经历了6月中旬以来的大幅调整后,目前市场资金避险情绪有所上升,加之IPO暂缓后打新资金失去原有的投资标的,因此许多短期闲置资金都想寻求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交易型货币基金成为这些资金关注的方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2日,华宝兴业现金添益的规模已达到1575.00亿份,较6月底的501.61亿份增长了213.99%,扩容规模之大可见一斑。

  一年期以上返还性人身保险产品免征营业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日发布通知,对保险公司开办的一年期以上返还性人身保险产品取得的保费收入免征营业税。保险公司应当对免税的人身保险产品单独核算,未单独核算的,不得享受营业税免税政策。通知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盘点证金概念股 

  救市行动让证金公司成为明星,而证金概念股则成为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本报记者试图通过对证金公司买入股票的梳理,勾勒其持股路径,总结其选股理念。其实,证金公司买什么不重要,关键是其为什么买入——这才是投资制胜的锁钥。

  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启幕

  外高桥今日发布多份公告,包括更改上市公司名称为“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控股股东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资产,受集团委托管理多项非上市公司资产,以及5名集团副总空降上市公司。具体来看,外高桥筹划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70%股权、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和上海外高桥物流中心有限公司0.25%股权。

  证券时报

  中间业务收入大增 平安银行上半年净赚115亿

  8月13日晚间,平安银行披露半年报,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2.5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56%;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5.75亿元,同比增长34.09%;拨备前营业利润281.9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8.39%,实现净利润115.85亿元,同比增长15.02%.

  北大校友入股 西藏旅游控股股东搬来救兵

  近一个月时间,西藏旅游(600749)因“举牌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目前双方均处于秣马厉兵阶段,大对决或许一触即发。实际上,随着举牌方“胡氏兄弟”的强势进入,西藏旅游控股股东如刺在背,特意拉来北大同届校友相助。8月13日晚间,西藏旅游发布公告,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国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风集团)通知,国风集团股权结构发生了变更。

  《花千骨》戏外虐战:天象互动转投新三板遇拦路虎

  电视剧《花千骨》的虐心戏从戏里走到了戏外。一方是IPO排队企业蜗牛数字,一方是“联姻”A股告吹拟转投新三板的公司天象互动,前者诉后者的“爆款”手游《花千骨》大量抄袭其原创手游《太极熊猫》,两家刚刚试水资本市场的公司就这样杠上了。

  证券日报

  两融余额四连增 回升至1.36万亿元水平

  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已呈现出显著企稳回暖趋势。自8月6日两融余额降至13088.05亿元后,该数字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上升,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12日,两市两融余额已经回升至13589.81亿元,相比8月6日的低位,增加了501.76亿元。

  P2P监管政策四箭连发 网络信息披露将成核心内容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8月12日晚间,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发布了关于《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该条例推出将会给P2P行业的发展带来质的变化。《条例》明确,对经营放贷业务实行许可制度,网络小额贷款也适用该条例。随着政策的相继出台,P2P行业监管细则的整体框架实际上已经逐渐清晰,网络信息披露将成为核心内容,预计今年年底前细则出台可能性比较大。P2P行业将面临大洗牌,70%左右的P2P平台将面临倒闭危机。

  申万宏源降价27%保定增 募集资金总额缩水40亿元

  申万宏源8月13日公告表示,将对6月13日公告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进行相应修订。其中,募集资金总额由原来的不超过180亿元下调为不超过140亿元。此前,太平洋在 8月11日也曾公告,鉴于近期证券市场变化和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由原来的不超过12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45亿元。

  中源协和南京新百争购中国脐带血库白热化

  A股上市公司中源协和和南京新百竞购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一事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昨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南京新百董秘潘利建,其向记者表示,在向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发出要约函时,并未与中源协和沟通,只是与中国脐带血库集团董事会进行沟通。目前,此事还在进行之中,包括收购的方式等仍在沟通过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