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诉神开股份虚假陈述一审获胜 索赔尚未结束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图片来源:资料图)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得到消息,投资者起诉神开股份虚假陈述案件一审已宣布判决结果,神开股份被要求支付三位投资者投资差额损失、印花税损失、佣金损失共计8万余元,案件受理费,由神开股份负担。“首批投资者诉神开股份虚假陈述案件获得胜诉判决。根据该判决书,首批投资者的诉请索赔额近乎100%得到了一审法院的支持。”此案代理律师,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介绍。

  索赔尚未结束

  神开股份在今年2月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监局的处罚决定,经查证,2010年到2012年间,神开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开设备)在经营销售业务活动中,应部分客户要求为客户预开销售发票,在预开发票但尚未实际发货的情况下即提前确认销售收入,并暂估成本入账。2012年底,神开股份一次性冲回了2010年到2012年度全部预开票但未发货的金额,其中,涉及以前年度的预开票但未发货的金额实际应调整以前年度收入和成本,但是,公司直接冲减了2012年的销售收入和成本。

  上述行为导致神开股份2010年、2011年、2012年财务会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其中虚增2010年利润总额占当年披露利润总额的13.16%,虚减2011年利润总额占当年披露利润总额的0.06%,虚减2012年度利润总额占当年披露利润总额的18.79%。

  虽然公司随后举行过致歉会,但依旧未能平息投资者的不满,有数名投资者提出了诉讼,要求神开股份就虚假陈述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从公开报道中可知,除此次诉讼被判决赔偿投资者损失之外,也有投资者通过和公司庭外调解的方式获得赔偿。王智斌介绍,目前,第二批投资者的诉讼材料将于近期递交法院,第二批投资者索赔金额近百万元,后续投资者的诉讼材料也正在紧张准备中,预计最终神开股份会面临数百名投资者的索赔诉讼。“ 2011年2月24日至2013年11月20日期间买入神开股份且在此期间未全部抛售的受损投资者,均有权提起诉讼。”不过,目前王智斌收到判决书仅为一审判决,“该判决能否生效取决于神开股份方面是否提起上诉,即便案件进入二审,我们对于二审获得全面胜诉同样充满信心。”

  公司大股东引战投继续停牌

  公司的情况来看,神开股份此前公布的重要事项有两条不容忽视。一则是,公司董事、总经理寇玉亭今年7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交易“神开股份”股票涉嫌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寇玉亭立案调查。

  另外一项,则是公司停牌多日的进展,昨日晚间,神开股份发布公告宣布了拟筹划的重要事项:经过各方积极运作,筹划的重大事项已确定为公司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股份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截至目前,该事项涉及的具体实施方案尚在磋商中,鉴于该事项尚未筹划完成,仍可能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神开股份决定继续停牌。

神开股份(0022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