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协鑫集成“疯涨”靠的是什么?

  • 发布时间:2015-08-13 04:3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宝琛  责任编辑:杨菲

  “谁要是持有这只股票,估计在梦中都会笑醒。”在微信群里,一朋友在聊天时蹦出这么一句话,并附了一张图。

  这张图的主角是协鑫集成

  因连续三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ST超日在2014年5月28日起被暂停上市。随后,在一系列破产重整重组之后,*ST超日变身为*ST集成。8月12日,*ST超日重组更名协鑫集成后恢复上市,公司开盘参考价为1.22元/股。最终,经过两次临时停牌,协鑫集成最终以全天最高价13.25元报收。上涨986.1%,成交22.03亿元。

  于是,有投资者惊呼:这真不是一般的“妖股”啊。

  那么,这只投资者口中的“妖”是如何炼成的?先来看一下公司之前发布的相关公告。

  公告显示,在暂停上市期间,江苏协鑫牵头对公司进行重整并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重整后,太阳能电池组件销售成为*ST集成主营业务。公司2014年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6.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46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7032万元,并预计1月份-6月份实现1.5亿元-2.5亿元净利润。

  那么,协鑫集成缘何能够“疯涨”?不妨再来看看各家研究机构给出的研究报告。

  申万宏源认为,协鑫集成正在一步步兑现成为“大集成”龙头的战略目标,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风向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齐鲁证券提出了多个投资要点,称在不考虑增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结合公司2015年-2016年6亿元、8亿元的业绩承诺,公司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24元、0.33元、0.43元,对应PE分别为5.1倍、3.7倍、2.8倍。综合考虑公司的商业模式、行业地位与规模体量,首次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长江证券从“破产重组完成,协鑫集团强势入驻”、“定位系统集成龙头,规模驱动利润扩、“增发收购组件产能,完善产业链布局”三个方面予以分析,称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99亿元、10.32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浙商证券提出四方面投资要点,其中一点是“高业绩承诺彰显底气”,称控股公司江苏协鑫承诺重整后2015年、2016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6亿元、8亿元。

  尽管各家券商对协鑫集成的看法都较为乐观,但是,存在的风险依然不容小觑。如齐鲁证券给出了五点风险提示,包括光伏行业需求不达预期;光伏电站限电超预期;项目资源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能源互联网布局不达预期。

  对于像协鑫集成这样的“疯涨”,笔者认为投资者还是要理性看待,不要盲目的追杀进入。毕竟,“疯涨”背后还是隐藏着一定的风险。

协鑫集成(0025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