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王石:阿里腾讯对我的刺激都不如优步

  • 发布时间:2015-08-11 02:34: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用强大后台支撑激活存量 撮合成功小额高频的交易

  “大家想一想,哪个绿色行动能比优步的概念更大,效果更好?应该给优步颁一个诺贝尔和平奖!”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7日在哈佛深潜班的最后一次分享中表示,阿里巴巴、腾讯对其的刺激不如优步,优步思维对于丰富万科下一步的想象力具有重要作用。

  虽然已于1999年卸任万科总经理,并可以保持着和聚光灯的距离,但王石的每次出场,都能成为关注的焦点。日前,优步在美国、欧洲等地受到争议,7日下午的哈佛深潜班中,王石却对优步思维倍加推崇。他说,优步是阻止全球变暖的颠覆性创新,最大特点是激活存量以及强大的后台支撑,其关键在于把小额、高频的交易做成可以撮合成功交易的大市场,“经过30年的发展,万科找到了一把转型的钥匙,如果能做到举一反三,其冲击力之大无可想象。”

  优步思维其实已经在万科的项目中开始体现。在深圳留仙洞,万科正在建设一个具有1000个停车位的大型写字楼。王石介绍,该写字楼正是万科借用优步思维打造的、具有垂直概念的办公社区。不过,王石也表示,土地不是存量资源,万科依然需要拿地、设计、建设,整个周期比较长,到现在建了3年还没有启用,此构想还不是完全的优步思维,“如果不是传统的那样买地建房然后出售的模式,而是能够激活已有的建筑物存量,那么万科只需改造一下,就能迅速投入使用,这才是真正的优步思维。”

  对于万科的转型,王石认为,一是为业主提供增值服务,提高客户黏度;二是寻找存量资源,让连接产生价值,“比如万科要寻找旧厂房、旧建筑物,激活存量资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