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西安民生构建O2O城乡商品流通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05 04:31: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西安民生拟抓住“互联网+流通”机遇,转型为全国性互联网O2O商品流通服务企业。去年12月开始停牌的西安民生8月4日晚公告,拟以5.1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海航商业控股及其特定关联方、新合作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等发行52.55亿股,作价268亿元,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供销大集控股100%股权。同时,西安民生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4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32亿元,用于重组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公司股票于8月5日复牌。

  实施战略转型

  根据公告,供销大集为一家控股型公司,下属子公司从事多种商业业态,包括连锁超市、商业百货和商业综合体。作为本次重组配套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将以供销大集控股在全国布局的现有实体经销网络、物流配送网络为依托,借助交易对方新合作集团和海航商业控股在市场的影响力,通过互联网、物联网、金融支付等工具,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对相关的基层网点进行信息化转型和功能升级,统筹规划实体经销网络、物流配送网络、电子商务网络“三网”布局,打造全国性的为“三农”提供综合服务的线上线下O2O商品流通平台,实现农产品进城和日用消费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机制。

  供销大集平台将通过供应链管理与服务平台为上游工业企业、农业企业、职业农民等带来海量订单和便利原料供给以及高效物资流通渠道。实现城乡物资一站式双向流通。改善城乡流通基础条件,减少中间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实现一站式打通多级渠道,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全国性供销网络体系。

  交易完成后,海航商业控股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同时,海航商业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新合作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实际盈利不低于1.81亿元、14.84亿元和23.32亿元。

  西安民生通过此次交易,将实现主营业务的转型,转变为线下零售实体和线上电子商务结合的全国性O2O商品零售企业。

  布局O2O城乡流通体系

  2004年至2015年中央连续12年发布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三农”问题一直是国家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西安民生本次重组拟打造的全国性O2O城乡商品流通体系,将成为国家推进三农政策落地的有力抓手。

  据了解,本次交易后,西安民生将重点推进农村商业网点的信息化改造,完善网购、缴费、电子结算和取送货等服务功能,完善城乡商品流通基础条件,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工业消费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

  此外,供销大集平台还将通过O2O式零售体系为全国三四线城市及乡镇农村市场消费者提供保障质量、安全放心的商品以及便利、舒适的购物体验,满足其消费需求。

  此次交易后,西安民生将借助于供销大集控股拥有的多维度、多业态的线下商业实体网点资源,初步建立布局全国的O2O城乡商品流通体系。一方面将现有线下渠道进一步下沉至三、四线城市以及广泛的乡镇和农村地区,另一方面依托线上平台及互联网+技术,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商流有效统一,提升城乡商品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上市公司将从地域性的传统商业零售企业,转变为全国性的“互联网+流通”企业,实现弯道超车。

供销大集(000564) 详细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