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三泰控股布局快递“最后100米”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三泰控股8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月31日会同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6家快递公司签署协议,布局快递业务“最后100米”。

  与6快递公司合作

  根据公告,此次与公司控股子公司签署协议的6家快递公司分别为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韵达速递有限公司和天天快递有限公司,各方将就我来啦公司的速递易自提柜业务开展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6家快递公司根据实际经营的需要,将一部分包裹交由我来啦公司自提柜保管,以便收货人自提。同时,6家快递公司将就我来啦公司提供的服务,视合作情况向我来啦公司支付服务费。我来啦公司向6家快递公司提供自提柜资源,保证能够接收6家快递公司包裹,同时,我来啦公司为6家快递公司包裹提供保管、向收货人发送到货指令服务。

  菜鸟网络为6家快递公司和我来啦公司的合作事宜进行沟通协调,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并可根据两方的需求提供其他服务和支持,如将我来啦公司速递易自提柜作为消费者网购可选择的收货地址,同时可提供结算、代收代付服务等。

  解决“最后100米”难题

  本次合作是基于各方对快递“最后100米”递送与服务能力的重视以及对公司在智能自提柜领域建设以及运营能力的认可。本次合作将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整合,共同推动智能快递柜行业的变革与发展,全面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望形成商家、消费者、物流速运公司、智能快递企业多方共赢、共促发展的局面。

  通过本次合作将为公司以及速递易业务带来更多的行业优势资源,速递易将与菜鸟网络、四通一达(圆通、中通、申通、百世网络)等合作方互导流量、共享数据,完善最后100米交互环节。同时,本次合作将直接提高速递易使用率,增强速递易用户粘性,改善用户体验,增加速递易业务收入。在此基础之上,公司将充分利用通过速递易积累的线下用户流量优势,整合数据与流量,实现数据流量快速变现,构建以速递易为载体的社区O2O综合服务平台,为公司社区金融战略布局夯实基础。

  据统计,2014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40亿件,同比增长52%,跃居世界第一;快递最高日处理量超过1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040亿元,同比增长42%。网购热情的持续高涨,让快递服务愈发受到社会的关注,“最后100米”成为快递业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智能包裹箱、代办点等各种新型取件模式不断涌现。

*ST三泰(0023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